How Not to Act Old : 老態收納法


中文譯名很讚: 老態收納法


七八月號的 " More " 雜誌介紹這本新書 "How Not to Act Old" ,我一看書名,眼睛立刻為之一亮,雖然朋友都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但其實我心知肚明,我有一個老靈魂,我甚至覺得有時候我比我媽還老.我不像她老人家 (肯定會被罵) 有勇氣去做雷射除斑,電波拉皮,每個人都稱讚她的皮膚 "幼咪咪",她的手機是我們家最新型,最酷炫的,連女兒都認為外婆最跟得上時代.

反觀自己,最近好像和女兒經常有溝通不良的情形,我驚覺自己是不是已顯老態,屬於上上個世代的 "老媽" 了,我迫不及待地細讀摘錄的新書內容,看完之後,心情大為沮喪,這本書裡面所提及的老態,根本就是在說我啊!!!其中有幾條我讀來特別有感觸.

>> Unstrap That Rolex
我的勞力士手錶當初和老公就是買對錶的,沒換過,已經舊了,稱不上名貴,或是布爾喬亞.我最近也考慮換一隻數字大一點的 swatch ,但是這樣也不行!因為年輕人根本就不戴錶,如果想要知道時間的話,看手機就可以了,反正手機不離身的年輕人,何必麻煩再戴手錶,手機已經取代了手錶的功能,如果說我要如法泡製的話,千萬要記得不要帶上老花眼鏡看手機上的時間.

>> Don't Leave a Message
不要在手機的語音信箱留言,現在的年輕人,要嘛發個簡訊,要不然可以從未接電話的號碼知道對方是誰,難怪我每次留言給女兒,大都沒有回音,當時還替她設想是不是手機沒電了?還是放在書包裡沒聽到?原來她根本就知道是我,只是不想回,我下次學乖了!不要留言,讓她知道是我打的電話,卻猜不出我找她有什麼事,這樣她很快就會回我電話了.

>> Stop Using Email
電子郵件已經退流行了!年輕人喜歡用簡訊和 Facebook 互相連絡,這就是為什麼我每天苦等女兒從日本發回來的電郵.暑假期間,她去大阪遊學,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當初約定好一天一封電郵,長短不拘,因為日本打電話回台灣不怎麼方便,報平安就好,結果.....經過好言相勸,威脅利誘,她才勉為其難地寫,有時候真的只有一句話,好狠!!我目前正在研究 Facebook ,只怕最後女兒根本不把我加進她的名單中.

>> Cancel the Trip to Provence
為什麼要取消去普羅旺斯的旅行?豔麗的陽光,一望無際的薰衣草花田,露天市集,美食美酒,我還去了兩次, "山居歲月" 不是很多人的夢想嗎?但是..... Peter Mayle 的暢銷書 "A Year in Provence" 是 1991 年出版的,倒推回來,這批書迷,其中有所行動,真的有能力去南法買個別墅的人,差不多已經五十開外,馬上就洩露出年紀了.糟糕!我還在部落格上寫過三篇暢遊普羅旺斯的遊記,是不是該考慮要拿下來??

不去普羅旺斯旅行,那去義大利的托斯卡尼行不行?不行! "顯老" !托斯卡尼只不過是有 pasta 的普羅旺斯.到底現在年輕人心目中最酷的旅遊終點是那裡?答案是柏林和越南.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過,不過我也聽說柏林是個有朝氣,時髦,藝術氣息濃厚的城市,我一點也不排斥,就把它當成下一次 family trip 的地點,這下子女兒應該不會有意見,舉雙手贊成了吧!?

這本預計在八月四號出版的新書,一共有 185 種老態收納法,作者 Pamela Redmond Satran 文筆詼諧幽默,有些方法我心有戚戚焉,有些我則不以為然,但是怎麼樣在女兒面前收納起老態的 "心態" ,知道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偶爾 "裝酷" 一下,這本書倒是提供了我不少妙點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