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間的好滋味 - Luna D'ltalia


月之意大利餐廳

遠企購物中心隔壁巷子裡的月之義大利餐廳,我嫌它拗口,叫它 Luna 比較容易,這裡的米蘭諾燉牛膝是我母親的最愛,如果我有機會上台北,總想帶她來嚐嚐.

王瑞瑶的美食報告書上形容, Luna 是一家吃得起的米其林餐廳,義大利籍主廚曾經在佛羅倫斯的星級餐廳工作過九年,娶了台灣太太之後,因緣際會,在台北巷弄間開了這家餐廳.

我有一段時間沒去 Luna 了!負責外場的,已經不是幹練有條理的老闆娘,而是一位精力充沛的男士,他熱忱有勁,一張桌子一個晚上絕對不止賣上一輪,任何老闆請到這樣的員工,真是幸運!其他的服務人員個個笑容可掬,不停地替你加滿 Evian ,當他們聽說我們遠道而來,還加贈一份甜點,就是這份心意,讓 Luna 總是客滿,一定要預先訂位.


隱身在巷弄間

今日主廚推荐牛舌

氣氛輕鬆適合 share 食物

還是像以前一樣,加價就可以在湯,沙拉,甜點中任選兩樣,食量不大,叫個披薩分來吃也可以.像薄餅一樣的麵包沾橄欖油和陳年紅酒醋就很好吃了,也可以用來沾 pasta 或是燉牛膝的湯汁.菠菜沙拉醬汁是麻油,醬油,薑蒜的中式風味,和菠菜超級搭,可惜我的照片沒能拍出菠菜翠綠可口的原貌來.

燉牛膝以蕃茄為底,微酸,剛好中和筋肉的油膩,牛膝燉得酥爛,入口即化,搭配店家推荐的義大利紅酒,正正好!白汁蘆筍鮭魚寬麵,香滑不膩,鮭魚新鮮肥美.披薩可能是鯷魚放多了,有點鹹,我們沒有吃完,打包帶回家.

不知道甜點師傅是不是換人了?杏仁霜派的花生味道強過主角,沒有以前好吃.烤布蕾還可以,用湯匙敲破表層的硬薄焦糖,是吃這道甜點的一大樂趣,下層的布丁滑嫩,甜度適中.在我記憶中最美味的焦糖烤布蕾是巴黎香榭里榭大道亨利五世旅飯店的,或許最美的其實是那顆年輕飛揚的心吧!?

放眼望去,餐廳裡的食客有各種組合,有一家老小的,有夫妻,情侶,同事,朋友,大家開心地分享著彼此的食物, Luna 不是遙不可及的星級餐廳,它是輕鬆美味,豐儉自由,隱身在巷弄間的溫馨小館.


無限供應的麵包

好吃的菠菜沙拉

燉牛膝

蘆筍鮭魚寬麵

鯷魚節瓜披薩

杏仁霜派

烤布蕾

Luna D'ltalia
月之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265 巷 3 號
預約電話 : ( 02 ) 2733963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