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布列塔尼的好滋味 - 天母法蕾薄餅屋


廣場上的巨型雕刻

側門入口

天母 SOGO
新葡苑

天母 SOGO 開幕了!和弟弟一家人相約吃晚飯.一樓最顯眼的 Gucci 擠滿了人,好像買包不要錢似的?讓我想起巴黎拉法葉附近的 LV ,也總是擠滿了人,以前是日本人,這幾年換成中國人.原來 Gucci 為了配合開幕,部份商品有折扣,甚至有些款式下殺到六折.

在淳久堂門口不期而遇,大夥兒就直接去訂好位的新葡苑餐廳.生意很好,有港式飲茶,老火煲湯,菜色雖然以廣東菜為主,但是也見到有人吃北京片皮鴨,整體而言只能說是差強人意,那盤蜜芋頭當成小菜,實在很不開味.


布列塔尼式薄餅屋

藍色的小店

芥末綠的內裝

陶版上的布列塔尼女孩捧著薄餅

布列塔尼位於法國西北部,和英國隔著英吉利海峽遙遙相望,布列塔尼的 Breton 人,和英國的 Celt人,追溯起來可說是同宗.布列塔尼保留濃厚的地區傳統,擁有自己的語言,風俗,和節日.碧海藍天交相輝映的海濱村落,村民活力四射,建築多以大海的藍色為主.

Crepe 我們稱為法式薄餅,原來是一次饑荒救急的平民食物,如今已變成布列塔尼最有代表性的美食.巴黎的蒙帕那斯車站是去布列塔尼的門戶,所以在這一區有一整條街都是賣 Crepe 的店,配上陶壺陶杯裝盛的蘋果酒,是巴黎的另一種風景.現在台灣也可以吃得到道地的法式薄餅.

蘋果酒和薄餅最搭
蘋果肉桂薄餅外加冰淇淋

桔酒薄餅

百菇鹹薄餅

法式薄餅的軟薄雅緻,和日式可麗餅的乾香酥脆很不一樣,原宿竹下通的可麗餅很出名,你可以加進各種東西,甜的,鹹的,冰的,熱的都可以,大大厚實的一個可麗餅,邊走邊吃邊掉,很狼狽!但是很好吃,吃完真的會飽.法式薄餅要坐下來用刀叉慢慢吃,叫杯蘋果酒來喝才對味.

下著大雨的晚上,我們來到天母天玉街的法蕾薄餅咖啡屋,小店的氣氛很溫暖,吃著店主人用蕎麥麵糊細心製作的薄餅,一家人天南地北地閒聊著,這薄餅的滋味已經是次要的東西了!


法蕾薄餅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 38 巷 7 號
( 02 ) 28749922

留言

  1. Those crepes were so expensive...
    我們真是鄉下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