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晴忽雨的畢業典禮 / Au Revoir McGill & Montreal !

被照亮的人群
麥吉爾學院大道
麥吉爾學生的寫照
麥吉爾先生和小芃
風太大了 !
一片烏雲飄過來

一連幾天的畢業典禮天氣都很怪,忽晴忽雨的,學校雖然在校園草坪上搭了帳棚,但是如果真的下起大雨,也是很惱人,還好商學院舉行畢業典禮那天,雨一陣子下一陣子停,最後總算是順利舉行.

典禮以風笛開場,因為創辦人麥吉爾先生原籍蘇格蘭,整個典禮簡單隆重,來賓致詞減短,最後一一唱名,讓六百多名商學院研究所和大學部的學生完成畢業儀式,全程大約兩個小時.

商學院在系館舉行雞尾酒會,讓學生家長相聚一堂,互道珍重.小芃的好同學 Joyce 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我們聊了很多,他們已在多倫多落地生根,很不容易.

後來聽說文學院好友 Alli 的畢業典禮很是狼狽,沒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還不打緊,因為那天雨實在下得太大,校方帕帳棚塌掉,所以緊急將家長和學生疏散到圖書館去,後來帳棚真的被雨水給壓垮了 !  Alli 和其他的畢業生只好去學生活動中心領取畢業證書.

四年的時間真的一晃就過了,四年前我送小芃來蒙特婁上學,這四年間我看到她的成長負責,除了應付沈重的課業,適應嚴酷的寒冬,她還能同時享受生活,結交一些好朋友,如今要面對人生新的一頁,除了開心,還有祝福.

開心等待的家長們
蘇格蘭風笛開場
小芃最後一個進場
終於畢業了 !
商學院系館
好朋友 Joyce

留言

  1. hey :)
    我還有一個月會在montreal
    可是不知道哪裡可以去 想去點特別的地方
    你有推薦的私人景點 餐廳或咖啡廳嗎?
    還是方便嘉我FB/line?

    回覆刪除
  2. hello:)
    因為我預計還有一個月會待在montreal
    可是很想去一些特別的地方 但都不知道在哪?
    你有甚麼推薦的私人景點 咖啡廳 或餐廳嗎?
    哪裡都好 越多越好 :)
    還是你可以加我的FB/Line?

    回覆刪除
  3. 我整個六月份的部落格都在寫蒙特婁,包括餐廳,早午餐,咖啡館,希望你能參考,也祝你玩的愉快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