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活力的拉丁區 / 聖丹尼斯街一帶 / 夏日封街開演唱會

拉丁區的 Saint-Jacques 教堂
打上雷射光的教堂
熱鬧的聖丹尼斯街
炒熱氣氛的 D.J.
熱情的觀眾
Loud Lary Ajust 饒舌雙人組
入夜之後的聖丹尼斯街
高水準的街頭表演
Berri - UQAM 站
蒙特婁地鐵很方便

大二以後,小芃和三位同學租屋在外,一直到畢業都沒有搬過家.這一層公寓有一間大廚房,客廳,儲藏室和四個房間,離麥吉爾大學其實有點遠,夏天騎腳踏車,冬天就搭公車上學.

我在她畢業前夕來蒙特婁小住,發現原來這一區是非常熱鬧的拉丁區,從公寓走出去轉個彎就是熱鬧的聖丹尼斯街,餐廳,戲院,酒吧,咖啡館,地鐵站,什麼都有,我笑說她好像住在西門町一樣.

夏日的每個週末拉丁區都有節目,我剛到就碰上一次封街演唱會,一些還未成名的獨立樂團接力演出,完全免費,水準不差,許多人特意從外地前來參加,而小芃他們只要走路三分鐘就到了現場.

我發現蒙特婁人非常喜歡看戲,幾乎每條大街上都少不了劇院,規模或大或小,舞台劇或是脫口秀都有,電影院的密度也很高,至於學生族群,則是挑選每週二的電影半價日才去看.

冰上曲棍球是加拿大的國球,其中蒙特婁隊是最強的隊伍,我剛好碰上史丹利杯比賽期間,這可是一年一度的大事,許多人穿著印有 H ( les Habitants ) 字母的蒙特婁代表隊隊服,去運動酒吧替球隊加油集氣.

我在家裡就能聽見進球時觀眾的歡呼聲,還有汽車按喇叭相呼應,可惜最後還是輸給紐約遊騎兵隊,未能進入決賽.其實美國的冰上曲棍球員多半來自加拿大,這也是為什麼加拿大代表隊能夠獲得奧運冠軍的原因.

小芃和同學都很能走,隨便一走就是四十分鐘一小時的,我和她走遍附近的社區,發現用走的,才能看的更多更深入.只是蒙特婁的馬路常常在修,小芃說修路工程都是黑手黨把持的,所以永遠沒有修完的一天.

 很大的廚房
光線充足的房間
芭比的盛宴
用鳥籠當裝飾的花店
二手衣店 - Eva B
藝術廣場盪鞦韆
夏日才開放的噴泉
同志大本營 - The Village
曾經是冰上曲棍球的比賽場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