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ontaine 公園野餐 / 夏天游泳冬天溜冰


公園附近的豪宅
充滿蒙特婁法式風情
很優質的住宅區
曲折的戶外旋轉樓梯
昔日的公共浴場

La Fontaine 公園是我和小芃最喜歡去的地方,吃過晚飯以後就慢慢散步過去,八點天都還亮著,白天好長.一路上有很多漂亮的房子可看,特別是有趣的戶外迴旋樓梯.

大蕭條時期,蒙特婁市政府在藍領聚居的地區蓋了一些公共浴室,因為當時大部分的工人住宅都沒有自己的浴室,現在還有一些保留下來,成了歷史的見證.

La Fontaine 公園的前身是 Logan Farm ,這處在皇家山範圍內,佔地寬廣的公園,是為了紀念首位法國派駐加拿大省的的總督 Louis-Hippolyte Lafontaine.

公園裡幽靜的一角
冬天成了市民溜冰場
玩遙控船的好地方

蒙特婁的冬季實在太長,所以夏天一到,每個人都迫不及待找機會走向戶外,大夥兒湧到公園裡慢跑.騎自行車,或是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喝酒是蒙特婁人的最愛,但是酒只能在室內飲用,如果想在戶外喝的話,那就一定要有食物才行,所以野餐就成了可以名正言順在戶外喝酒的活動了.

我在聖丹尼斯封街演唱會時,看到幾個人搶著一盒柳橙汁喝,我心裡還在納悶,小芃才說盒子裡裝的是酒,否則警察會來取締制止,要你當街倒光的.

這是藝術品,也是椅子
不怕人的松鼠
夏日好時光

離開蒙特婁的最後一晚,我們一群人來到 La Fontaine 公園野餐,吃的是外送的葡萄牙式烤雞 - Romados , Don 還帶來一盒甜點.草坪上男女老少都在享受夏日好時光,連狗狗也不例外.

其實蒙特婁有些地方跟台灣蠻像的,明知不可行又想獨立建國,他們的法語獨樹一格,據說連法國人都聽不太懂,我看過老先生騎著腳踏車逛大街,揮舞著魁北克國旗,有點悲情,但也會及時行樂,只要冰上曲棍球能痛宰美國隊就很開心.

四年前我送小芃來上學,四年後我來接她回家,當我愈來愈喜歡這座有個性的城市時,小芃就要畢業離開了,她確定不要留下,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

葡萄牙式烤雞
葡式甜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