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鼎美人美火鍋 - 重慶小天鵝

 開在紅崖洞的重慶小天鵝
 入門的鴛鴦鍋
 泥鰍+鱔魚
 鮮毛肚
 胗花
 令人驚豔的鴨血
 鮮鴨腸
 手打鮮蝦丸

重慶麻辣鍋的起源應該和江邊的碼頭工人有關,擔頭的爐具上放上一隻特大的洋鐵盆,分成數格,再將水牛的內臟切成小塊,工人們就這麼吃起來,便宜又有滋味,冬天更能驅寒保暖.誰會想得到這款平民美食,在現今中港台華人世界大受歡迎,一年四季都能吃,就算是炎炎夏日,冷氣開強一點也照吃不誤!

出外的四川人,回家最想吃的就是來一 頓麻辣暢快的重慶老火鍋,管它換不換鍋底,九宮格一人一格,吃完再換下一人,辣得你天昏地暗之中,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拋在腦後!有時候還會在鍋底吃到上一個客人留下來的菜,想到這裡,台灣人恐怕除了談辣色變,聞麻心緊,還有衛生的考量,再好吃也沒啥胃口了.

因為住在紅崖洞酒店,所以就近來到重慶小天鵝集團所開設的紅鼎美人美火鍋,一人一鍋, " 一次性 " 鍋底,讓人比較放心.重慶小天鵝可是大有來頭,整個紅崖洞的改建就是由他們承包經營的,有火鍋皇后之稱的何永智,從三張桌子,三口鍋子,三名員工開始,到現在成為全國性的連鎖企業也不過短短的三十年,只能說重慶的女人真是要得!

精緻的包廂,殷勤的服務,食材特新鮮,重慶小天鵝的頂級火鍋恐怕在台灣也很難尋!鮮毛肚,鴨腸,胗花吃的是爽脆的口感,手打蝦丸,牛肉丸真材實料,鴨血,木耳,筍尖,蓮藕,最易吸收湯汁精華,現剖的鱔魚和泥鰍是重慶人眼中吃麻辣鍋不可獲缺的的河鮮珍饈.

看起來紅通通的麻辣湯底,真的很香,其實花椒的麻蓋過辣椒的辣,還吃得到郫縣豆瓣醬的鮮,紅潤,香冽,勁辣,很有層次!沾些小磨麻油可以降低辣度,並有清火的功效.中場暫停時,走到陽台透透氣,長江,嘉陵江兩江交會的風光盡收眼底,這頓麻辣火鍋,算是姊姊和姊夫替我們接風洗塵了!

 手打牛肉丸
 窩筍嫩葉
調味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