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仙女山上避暑

 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
 琥珀酒店
 西班牙風情長廊
 用早餐的地方
 好喝的酸奶

武隆的仙女山海拔約有 1900 公尺,因為山峰像仙女翩翩起舞而得名.自從渝武高速公路開通以後,已經成為重慶人夏季的避暑勝地, " 山城夏宮 " 之名不逕而走.山上最有名的是兩棟無人居住的豪宅,成為肅貪的負面教材,這是已經被槍斃的前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所擁有的,沒想到當初打黑不遺餘力的薄青天,現在落得如此淒慘的下場.

仙女山最特別的地方是冬季可以上山來滑雪,成為中國緯度最低,規模最大的滑雪場.夏天是南國罕見的高山草原,冬季則變成雪原,所以愈來愈多重慶人在此買第二套房,山上的地產開發案一個接著一個,我們入住的琥珀酒店,就座落在花漾的山谷裡面.

森林公園裡的遊園車
 大草原
 騎馬場
 小芃往山裡騎
 山產臘肉
 現剝現吃的新鮮向日葵瓜子
 烤玉米

車子還再在山腳下的時候,室外氣溫是攝氏 35 度,到了山上森林公園前,已經下降到 23 度,真是涼爽宜人!遊園車可以定點上下,方便又環保!大草原又稱為霸子,綠草如茵.小芃和馨月騎上馬兒,讓人牽著往山裡轉上一圈,騎馬場附近的小攤上掛著一條條燻得黑區區的臘肉,五塊錢買了一朵新鮮的向日葵花朵,剝出來現吃的就是沒有炒過的葵瓜子.

冬季滑雪場到了夏季成為滑草場,這裡的速滑沒有芙蓉江上的刺激,但也相對安全些,只是要先爬上坡頂,很累人!等穿戴好裝備,根據指示滑下來,滑過的人都覺得意猶未盡,還想再滑一次,可是想到還要在烈日中再爬一次坡,就通通打退堂鼓了!

 滑草
 速滑
 可以吃的肉兔
 金銀花
 烘乾設備
 玉米快成熟了

姐姐和姐夫在仙女山上有一個小農場,平日僱人養兔,種植金銀花.金銀花的花苞烘乾以後,可以像茶一樣泡來喝,有解毒,退火,消炎的功效,莖和葉也可以入藥,嫩葉和花冠還能當野菜吃,是一種神奇的中藥材.小黃瓜當場摘下來,當成水果吃,多汁清甜,比什麼都好.

晚餐就在山上熟悉的農家要了一鍋土雞湯,其實仙女山的羊肉湯鍋很出名,可惜老媽和姐姐都怕羊羶味而作罷.山上的土雞個頭不大,肉質鮮嫩,湯頭帶有一點中藥味,吃完雞肉,剩下來的湯汁加進灰豆腐,竹筍干,高山紅芍粉,土豆,雞雜,雞血,黃瓜片,滿滿一鍋,另點一盤重慶最有名的酥肉.玩了一天,大家都餓了,這頓簡單樸實的晚餐,感覺特別美味!

 尚青的小黃瓜
 可以當水果吃
土雞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