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開的餐廳 - 重慶鴻恩陶然大觀園

 飲食大觀園
古色古香
體驗重慶茶館文化
準備上工的服務員
重慶小吃
酒館
好吃莫過豆腐花
在這裡吃得到長江的河鮮
精品川菜
雅緻包廂
餐具非常精美

重慶的女人很能幹,又以在餐飲業特別出色亮眼.陶然居集團的嚴琦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們來到位於鴻恩森林公園的陶然大觀園,算是大開眼界,在金融危機中竟然大膽斥資,反市道而行,只能說這位重慶奇女子從五張桌子起家,硬是要得!一位田螺姑娘變身為引領風騷的飲食國母,可算是重慶的一頁傳奇.

陶然大觀園是鴻恩森林公園裡面的飲食風情街,有茶藝館,小吃大排檔,酒窖,豆腐花專賣店,河鮮館,還有以提供渝派川菜為主的老重慶精品菜館.走在青磚青瓦的建築群中,和穿著古裝的服務員擦肩而過,還真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讓這頓飯吃起來格外優雅!

陶然居的名菜 - 辣子田螺,採用貴陽紅楓湖所飼養的水螺,沒有汙染,讓人放心,這些吃水草和青菜葉長大的田螺,用宮保的方式爆炒,乾香帶勁,愈吃愈順口.簡單的涼拌大芹菜,爽脆開胃,不動煙火,合口入味,看得出這頓飯是為我們幾個不嗜辣的台灣人所特別點的菜.

就算是少了些麻辣,也沒有高貴的食材,老重慶菜館的每道菜都別具巧思,從服務,環境,餐具,擺盤看得出陶然居想要走精緻川菜的雄圖,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這頓飯客人滿意,主人用心,要在川菜館子裡找出這麼些不麻不辣的佳餚,想必是為難了廚房裡的師傅!

還記得姐姐姐夫上回來台旅遊時,實在吃不慣台灣的海鮮和清淡的口味,每餐需自備辣豆瓣醬權充沾水碟子,當然也少不了下飯的涪陵榨菜,這回為了我們,看來又要委屈好幾天了!

麻辣鴨血
巧製娃娃菜
涼拌西洋芹
大蒜燜魚頭
粉蒸排骨
高湯鴨血
特製小排骨
辣子田螺
鐵板茄餅
玉米山藥排骨湯
上湯什蔬
火腿燉蘿蔔絲
馳名大肉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