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鎮 - 重慶磁器口

有小重慶之稱的磁器口
穿流不息的人潮 
 手工花生糖
現做糍粑
 好吃的豆腐腦
 擠滿了遊客的老店
 手工現場製作
 微辣的牛肉酸辣粉

可能我對磁器口懷抱太多想像,期望過高,所以來到剛淹過大水的古鎮,覺得有點失望!除了髒亂不說,逛來逛去就是些重複的小吃,別的地方也找得到,顯不出多大特色來.炎熱高溼的下午,人擠人的,很不舒服,儘管曾經繁華一時,有小重慶之稱,好像也沒甚麼閒情逸致逛下去!

嘉陵江是重慶的母親河,它流出市中心來到沙坪壩這一帶,因為盛產和轉運磁器而得名的水路碼頭,千年古鎮 - 磁器口,應該會讓人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我神遊,我想像,自己順著好似迷宮般的石板階梯拾級而上,穿梭在羊腸小徑之中,拜訪建文帝龍隱的地方,沒想到深水井,竟只是一口如此窄小的枯井.

大概是小說看多了,想和抗戰期間避居大後方的學生一樣,在沙坪壩找個地方喝喝茶,擺擺龍門陣,如今恐怕已不可得.現做的酸辣粉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大排長龍的陳麻花雖然甜香酥脆,仍嫌太過油膩.

鍾家院是告老還鄉,替慈禧太后採買金銀珠寶,山珍皮貨的對外採辦,根據北京四合院所修建的大宅,兩年前,曾經入住過大學士紀曉嵐在北京城東的宅院所改裝的四合院酒店  - 閱微莊,也就沒甚麼興趣入內參觀了!

 " 白日千人拱手,入夜萬盞明燈 " ,這是形容磁器口的昔日風華,其實住在重慶的姐姐一家人也很久沒來過這處人氣景點.也許我該趁著秋高氣爽時分,再來 " 耍耍 "  ,啥子都不幹,就是想重溫一下老重慶舊夢.比台灣還要高溼高溫的天氣,就像洗三溫暖一樣,讓人真是招架不住!

 至少要排半小時才買得到
 麻花口味繁多
 在這裡可以吃得到毛血旺和雞雜
 深水井
 各類花椒辣椒
 茶館
 慈禧對外採辦告老還鄉的大宅
建文帝神隱過的古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