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湖菜 - 塔寶花園的南山泉水雞

南山上土雞城林立
走豪華路線的塔寶花園
現榨哈密瓜汁
馳名的泉水雞

你以為 " 泉水雞 " 是一鍋香醇清淡的雞湯?那就大錯特錯了!千萬別像 " 水煮魚 " 一樣,又被文字表面給蒙騙了!

重慶的南山上,居民本以種花為生,後來一位李姓村民在農閒之餘開了一家小吃店以貼補家用,沒想到,以鮮活的土雞公和自家後院深井裡的山泉水所烹製的一道 " 麻辣燙香嫩 " 的雞肉料理,大受歡迎,於是賣泉水雞的小店一家接著一家,在南山上形成一條長約二公里的泉水雞一條街.

真正江湖味的泉水雞吃法應該是先挑選一隻上等的公雞,來個一雞三吃.把雞切成小塊,淺醃輕炸過後,加進南山的泉水,和花椒,乾辣椒,大蒜,豆鼓,冰糖,半炒半煨,也有人把小芋仔加進來燜煮.完成之後,用大面盆裝盛,上面浮滿一層紅油,呈現十足重慶江湖菜的豪放.泉水雞的第二吃是清香可口的泡椒炒雞雜,雞血清湯則是第三吃.

原本鄉野豪邁的泉水雞也要與時俱進,有人喜歡豪華裝潢,講究排場,吹吹冷氣,菜餚的種類也就不只是雞肉一味就能滿足顧客的需要了!

南山上的塔寶花園生意特別興隆,除了菜做得好,環境更是宜人,曲徑迴廊,林木蒼翠,我們本來在室內用餐,後來又移到戶外,在徐徐的山風吹拂下,享用已經不怎麼 " 江湖 " ,也沒有那麼 " 猛辣 " ,可口香嫩的南山泉水雞!

快炒空心菜
麻辣雞絲涼麵
粉蒸排骨
豆腐花
雞腳紅燒肉
清炒野菜
燻肉口袋餅
蕃茄魚片湯
韮菜鮮筍
鹹菜土豆湯
南瓜糯米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