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園 The One 全包式休閒人文客棧 / 感受得到經營團隊的體貼用心 / 樸實但有點陳舊的邀月客房

從訂房開始,你可以感受到南園 The One 的貼心,出發的前一天還溫馨提醒高鐵接駁的時間地點,這種類似全包式休閒度假村,一泊三食的兩日遊,希望你能完全待在園區裡漫遊,再搭配養生餐飲,又有南園原來的江南閩式園林,還有隈研吾的地景藝術,佔地寬廣的草坪,樹林裡豐富的生態,其實能有這樣優質人文和自然條件的旅宿,台灣並不多見.

我很喜歡從接駁專車下來以後,走到 check in 大廳的那片桂竹林,十分幽靜,讓我想起杭州的安縵法雲.下過幾天大雨之後的放晴,讓所有草木顯得生意盎然.等待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奉上一杯冰茶加兩塊綠豆糕,獨家設計的茶杯小碟都很有氣質,後來用餐所使用的餐瓷茶具等小物均顯現 The One 在傳達生活美好理念和選品上的強項與用心.我一直誤以為這是嚴長壽先生的經營團隊,後來才弄清楚只是恰巧同名而已.

辦好入住手續就進入同心樓,這是住宿客人主要的活動區域.我們被升等到旁邊的獨立莊園,管家體貼地說怕我們被團體旅客吵到.兩張舒適的超大雙人床,好像在森林裡泡澡的大浴缸,整個房間簡單樸素,有點中國風,可惜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家具裝修都顯得老舊過時,坦白說我有點失望,還好手寫卡片,客家食材,創意料理,泡澡茶湯,點心宵夜,彌補了硬體上的不足,體貼細心的員工才是 The One 最有價值的風景.

所有新竹的特點,無論是九重山還是九降風,外加大草坪負建築,白天的導覽和夜遊,兩日三餐,我看到 The One 卯足全勁,恨不得讓旅客帶走所有的美好回憶,特別是新竹的客家風土人情.可是沒想到碰上糟糕的客人,避也避不掉,好像 The One 所有的用心都毀在那一頓晚餐.對於沒去過的朋友我還是會推薦,因為努力在做的人值得鼓勵.

 住房部入口
曲徑通幽
check in 大廳
 lobby
奉茶
 進入同心樓
主要住宿區
獨立莊園
 簡樸實在
升等四人房
草本茶湯泡澡



20160618-1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