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日記 Day 1 / Yaletown 這一區真是方便 / 長毛短腿臘腸狗 - Ginger

我從沒住過  downtown Vancouver ,以前從郊區的 Port Moody 進城,多半是為了聽音樂會看芭雷舞,或是小芃參加市立圖書館所舉辦的作家夏令營.有一次在 Robson Street 逛街時,買下綠色的絨毛烏龜 Speedy ,那年她才小學三年級,直到今天, Speedy 還是陪伴她的好朋友.

四年沒來溫歌華了,我感覺自己像鄉吧老似的.小芃從學生變成上班族,住在 Yaletown 這一區,走到 Yaletown-Roundhouse 這一站搭乘 Canada Line 只要十分鐘,上班非常方便.附近生活機能極佳, IGA 超市過馬路就到,圖書館近在咫尺,大樓 24小時保安,健身房設備新,空中花園還可以認養一方小菜圃,公車捷運四通八達,幾乎不需要開車.如果偷懶不想自己煮,各國料理餐廳附近就找得到.

Ginger 是一隻長毛短腿臘腸狗,她第一天見到我就尾巴直搖,超級友善,好像多年沒見的老朋友,一有機會就立刻跳上我的大腿要我抱,撒嬌賣萌是她的強項,晚上一定擠上床,她應該認為自己是人類吧 ?! 除了毛色漂亮,眼睛水汪汪的, Ginger 非常安靜,還沒聽過她的叫聲,連被關在浴室也是默默地接受處罰 ( 偷吃巧克力 ).

傍晚帶 Ginger 出門散步時,總是受到很多愛狗人士的讚賞,說她有多可愛.我們順著附近的幾條大街 - Homer, Hamilton, Robson, Davie....閒逛,有時還一直走到 David Lam Park 親水步道.這一帶的高層住宅很多,居住環境不錯,和一般城市的 downtown 不太一樣,因為溫哥華基本上就不是一個太商業化的大都會.

今天的天好藍,好清,空氣是香甜的.

從二十層陽台往外看
 市立圖書館近在咫尺
 Robson 與 Homer 街口的住宅大樓
833 Homer Street
 可以認養的菜圃
可以辦派對的空中花園
設備還不錯的健身房
 第一天見到我就搖尾巴

沈睡中的 Ginger

眼睛超級會放電
最喜歡行李箱
 我帶 Ginger 出門散步
 重建維多利亞歷史性建築
 沒有草坪的小公園
捷運搭到 Yaletown Roundhouse 站
aqua bus 也有一站到 Yaletown 碼頭
附近的 David Lam Par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