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尖山路 187 號 / 這裡曾經是龍君兒一手打造的家


絕色民宿易主了!
順著小路向上行
小丘上的黑白小屋
神氣的貓咪
不見鳥兒來覓食

從來就不是龍君兒的影迷,覺得她有點神經質,但是很執著,要求完美,比較像個藝術家.有一次看到她和女兒一起上小燕姐的節目,歲月雖然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但是她卻像個害羞的小女生一樣,女兒安古和貓靈反倒是落落大方,侃侃而談.

仍記得她和金惟純那一場高調卻無疾而終的戀愛,後來就聽說她嫁給小她很多的吉米,住到金瓜石山裡面去了 !

金瓜石龍君兒的家幾經波折,毀了又建,曾經是住家,高級法式餐廳,後來變成風格民宿.商業週刊曾經做過專訪,在母女幾人的精雕細琢下,混搭風格的萊特房,東方房, Amish 房,還有向西班牙建築師高第致意的手工房,配合金瓜石的絕色美景,吸引不少喜歡山居的雅士入住和好評,算是台灣品味民宿的先驅者.

戶外空間
有名的甜甜圈茶几
通往廚房的角落
從這裡可以看見遠方的陰陽海
高低錯落的空間
舒服的角落
沒有誠意的下午茶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龍君兒的民宿已經換了主人,那天臨時起意,打電話過去預約下午茶.車子慢慢爬行,經過熱鬧的九份再往山下開. Google Map 帶我們來到尖山路 187 號,順著小徑就見看到黑白色調的小屋.

走進室內,曲線水泥座椅,古董吊燈,超大甜甜圈茶几.我們坐在面窗的一張大木桌喝茶,可以清楚地看見遠處的陰陽海,但不到一會兒功夫,山嵐飄來,一片迷濛,又什麼也看不見了!

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看得出原有女主人的慧心巧手,果然如報導中的龜毛和堅持,不然不會有那麼多令人驚喜的角落.戶外空間雖然看的是山谷,但這時已是雲深不知處了 !

像隻小獅子的貓,優雅又神秘地盯著我們,手工製作的鳥屋這會兒沒等到前來覓食的鳥兒. 300 元一份的下午茶讓人蠻失望的,都是些現成的東西,沒什麼品味和誠意,我相信龍君兒是不會這樣招待客人的.

雲霧漸漸散去
也是一間民宿

新的民宿主人和藝術小屋顯得格格不入,他說明房舍產權已經完全買斷,感覺他只是個經營者,是做生意的人,少了一份熱情.也許龍君兒母女對小屋付出太多,所以受夠了 ! 我只是在為小屋叫屈,總覺得它應該擁有一個更愛它的主人!

" 蒙古都能說成梵谷 !  "

這句民宿老闆有點譏諷嘲笑龍君兒的話語,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徘徊不去,也許我也應該要實際一點,總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不食人間煙火吧 ?!

回程我們改走金水路,霧氣濛濛中,只有我們一輛車孤單地朝著山下開,這一路上還有不少看起來很有個性的民宿,經過黃金博物館和黃金瀑布,就抵達水湳洞.

實在很難想像金瓜石鼎盛時期,曾經有多達八萬人在此一圓淘金夢,年產黃金達七萬兩之多,現在雖然沒有鄰近的九份熱鬧非常,但也因為少了商業氣息,反而更有一份 " 悲情城市 " 或是 " 無言的山丘 " 的蒼茫情調.

蜿蜒的山路
美麗的北海岸

留言

  1. 金瓜石龍君兒的家,還未更改名宿前有去過,那天從礁溪老爺要回台北,也是臨時起意,打電話過去預約下午茶,當時的下午茶記憶猶新,擺盤驚艷感覺得出用心經營~好可惜現在只能回憶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