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風情時尚餐廳 - FiFi 茶酒沙龍


常玉應該是主人最鍾愛的畫家

常玉愛畫的圓仔花

FiFi 是溫慶珠的小名

中式古董家具

由如意變化而來的弧形沙發

仁愛路林蔭大道是最好的風景

糖醋魚片

大千愛雞

下著微雨的晚上,冷冷清清的餐廳似乎更能呼應常玉畫作中的孤寂感,這位女主人 FiFi 最鍾愛的中國當代畫家應該是溫慶珠的 muse 吧?拿來當作菜單封面的圖案,其實是餐廳進口處的牆面上 FiFi 仿常玉風格的大幅壁畫,用餐的地方叫做常玉廳,桌子上經常被常玉拿來入畫的圓仔花,都透露出時尚創意者和這位價格一再創下拍賣紀錄,風格獨樹一幟的畫家神交已久.

無意間的路過,雖然樓下溫慶珠服飾店裡的漂亮小姐,愛理不理的傲慢態度真的很不討人喜歡,但是茶酒沙龍四個字還是吸引我們走進來,想看看時尚名人開的餐廳有什麼特殊之處.中式屏風,古董櫥櫃,懷舊熱水瓶,鳥籠,燈飾,十足混搭風格.包廂是貴氣的紅木傢俱,臨著仁愛路林蔭大道靠窗的座位,視野最好.

餐廳供應的是川滬私房菜,據說這是溫慶珠的母親和自家廚子所留下來的拿手菜色.老媽今天想吃糖醋魚片,雖然我和女兒都認為這道菜是專門用來唬老外的.大千愛雞就不知道是不是大畫家張大千最愛吃的?類似的做法,比起上海吉士酒樓的辣子雙拼,還是差了一截.

湖南回鍋蛋就是把白煮蛋切片,再下鍋和辛香料乾煎,起鍋前嗆一點酒和醬油,味道蠻香的,下酒又下飯,我們對這道雞蛋新吃法很感興趣,直說可以回家做做看.等到油燜鮮筍香菇上桌,才忽然發現,今天所點的菜都是同一色系,完全沒有青菜,所以最後上桌的甜點 - 黑糖煎餅,就顯得口味更濃,份量太大,黑糖熬得焦香,雖然有點偏硬,我們祖孫三人邊吃邊聊,還是慢慢把它吃光了!

憑心而論,餐廳的菜做得不算差,但是以價錢和每一盤的份量來說,還是有點貴,服務也不特別殷勤,年輕的服務生本身並不懂菜,點菜時沒法給顧客什麼意見,所以用餐的環境和氛圍應該是這裡的最大賣點,如果你特別喜歡溫慶珠的品味,那就進來感受她所精心佈置的時尚餐廳吧!


湖南回鍋蛋

油燜鮮筍香菇

黑糖煎餅

好久不見的熱水瓶

女兒在鏡子裡

玫瑰人生

盥洗室裡生命力超強的植物

高級的品牌


FiFi 茶酒沙龍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15 號 2 樓
預約電話 : ( 02 ) 27211970
http://www.isabelle-wen.com/wenfif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