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運站裡的中國皇宮- 君品酒店


低調的入口

進入君品城堡

一樓接待處

展示主人的收藏

六樓 check in 大廳

掛毯是視覺中心

台北轉運站不只是長途汽車的轉乘中心,更是擁有威秀影城,京站時尚廣場, Q 小路,和商務酒店的複合式大樓,改變了我對承德路,華陰街這一帶的既有印象,都市更新的魔棒一揮,讓台鐵,高鐵,捷運,長途汽車,還有將來的機場捷運連成一氣.

君品選在這裡開設頂級商務酒店,有點避開主戰場,另闢疆土的意味.謙虛的入口,更讓人期待酒店以古典奢華為主調的出眾品味.一樓只是序曲,木雕巨馬,紅絲絨布幔,水晶吊燈,櫥櫃裡的藏書古董,小小的接待處,就像是即將要進入貴族城堡或是宮殿的起點.

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們來到六樓的 check in 大廳,幾乎隔絕自然光線,利用人工照明營造出古典神秘還有一絲宗教的氣氛.牆上的織品畫作像聚光燈下的主角一樣,成為視覺焦點,粗石牆壁,斑駁鏡面,反射再反射的幽微燈光,還有輕輕流泄出來的華爾滋音樂,彷彿來到另一個時空.

電梯間的銅雕女神目送我們進入房間,比 king size 還要大一點的床,讓標準客房顯得有點侷促,圓形浴缸太深太滑,我幾乎是用爬進去的,沒有獨立的淋浴間,拉起簾子來沖澡很不舒適,還得擔心把地板弄濕,不能走出去的陽台,看到的是對面住宅大樓的後方,所以窗簾是一定要拉起來的.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馬伕,高貴的主人住行政套房去了!

我喜歡手拉坏的漱口陶杯,鼻煙壺造型的盥洗用品,還有那塊像白玉一樣溫潤的肥皂,不知道是不是子母螭的造型?可惜拆封用過了,不然就帶回家去.冬天專用,質料比較厚實保暖的浴袍,穿起來真是舒服.因為沒有閱讀燈,我輾轉反側,久久無法入睡,但還是滿心期待明天在雲軒享用的早餐.


優雅的電梯間

標準客房

上網要收費

建材考究

有如白玉的肥皂

靈感來自鼻煙壺造型

飯店使用手冊

健身房


君品酒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3 號
( 02 ) : 21819999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