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雲軒的早餐


氣派堂皇的雲軒西餐廳

不可缺少的水晶燈

鏡面天花

中西合壁

生菜種類很多

我的自選蛋捲

好健康的早餐!

煙燻鮭魚品質不錯

2011 年開年的第三天我入住君品酒店,當天晚上,酒店上上下下忙翻了!大隊人馬頂著寒風,在一樓外面恭候貴賓.我先在電梯裡巧遇錢復夫人田玲玲女士,雖然她的臉上有一點歲月的痕跡,但仍然是那麼雍容大方,桃紅色的套裝襯得她皮膚好白,一絲不亂的官夫人髮型,含蓄溫暖的笑容,讓人想起她曾經是雙橡園最出色的女主人.

一輛黑頭車開到酒店門口,停下來看個清楚,才知道原來今天的主客是連戰夫婦.連爺爺還是那麼挺拔有派頭,穿著短版貂皮大衣的連方瑀看起來很年輕,迎到了貴賓,工作人員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 一問之下才知道,今晚五樓以啟蒙時代為靈感所命名的大宴會廳 - " 亮廳 " ,有一位名人的母親舉辦壽宴,純屬私人聚會.開幕不久的君品酒店,古典華麗的風格,應該會受到不少政商名流的青睞.

我的早餐是在六樓雲軒西餐廳用的,完全沒有開窗的室內空間,全部採用人工照明,讓人分不清日與夜,營造出一種在古堡或宮殿裡面的莊重氣氛.天花板的鏡面倒映著水晶燈和拼花地板,厚實的絨布沙發,貴氣十足,西式雕塑油畫作為裝飾,搭配中國青花古瓷和朱紅漆器,中西合壁,不禁讓我想起北京蘭會所的混搭風格,只是 Philippe Starck 更為淘氣,沒有章法,完全解放.

我們臨走前特別到十七樓的頤宮參觀,從改良式宮燈,流蘇椅背,到牆上的工筆花鳥畫,桌上的白瓷圓鼎,就知道這裡是提供中式菜餚的餐廳.四人用餐的散桌也能設計出包廂的私密感,靠窗的大圓桌居高臨下,可以俯瞰台北車站,視野很好.主廚來自香港,但據說已在台灣累積很多粉絲饕客,以正統廣東菜為基調,港式點心自然道地,不知道是不是要和附近的潮品集一較高下?


椅背的流蘇

散桌也有包廂的私密性

靠窗的圓桌有風景可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