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之夜的三井宴


農安街的三井日本料理

日本空運的九條蔥

生猛活蟹

一瓶溫清酒

海膽山藥麵線

綜合生魚片

酥炸牡丹蝦頭

報上農安街 30 號的地址,計程車司機馬上知道我們要去三井日本料理.他聊著聊著,就提到駙馬爺的那一場驚動武林轟動萬教的三井宴,正準備開罵之際,我們趕緊換個話題,否則運將大哥開講起來,那可沒完沒了 ! 從電話預約,店家當天再來電確認,一直到進餐廳帶位入座,奉茶,點餐,三井都自有一套 SOP ,運作流暢,服務親切.

品饌師過來點菜,三種套餐最大的差別就是生魚片中鮪魚的等級,還有生猛與冷凍的雪場蟹之別,所以我們點了中間價位 2200 元的套餐.太油的黑鮪魚本來就不是特別愛吃,剛才一走進餐廳就看到水族箱裡的生猛活蟹,現在正是最肥美的季節,所以怎麼能吃冷凍的呢?!

開胃菜就是好吃到不行的海膽山藥麵線,雖然不是馬糞海膽,但是完全沒有腥味,一點現磨的山葵,一點醬油,和著下面細如麵線的山藥絲同吃,不同口感的好滋味在口中交融,立刻喚醒味覺與胃口來.有四種生魚片和牡丹蝦,都非常新鮮,口感各異,牡丹蝦一口咬下去,先是彈牙爽脆的口感,再來才是鮮蝦的特殊甜味,雖然只有一尾,吃完以後口齒留香.

只有烤過的活蟹才有這種撲鼻的香氣和甜味,這是一般急速冷凍蟹所無法比擬的,旁邊的烤銀杏像栗子一樣好吃.日本人稱紅喉為赤鯥,市場的魚販叫它紅加網,冬季富含油脂,鹽烤最能吃出魚肉的鮮甜滋味.另一款香煎平目魚佐西芹醬,配菜是山藥佐梅子醬,這是今天比較偏西式料理手法的菜餚.

龍蝦裹上南瓜泥焗烤,比起一般起士的要健康些,不但能保持蝦肉的水份和鮮味,店家特製的南瓜泥,除了顏色漂亮,還加入堅果以增加口感和香氣,仔細品嚐,吃得出味曾和清酒的味道.吃完這半隻龍蝦,我已經飽足了,接下來的海鮮鍋實在吃不下,只能望著我最喜歡的葛粉條和蒟蒻豆腐興嘆!

甜點裡的芝麻冰淇淋就是比別家香濃,忘了問這裡的紅豆湯用的是不是日本丹波大訥言紅豆?因為顆粒特別大,口感又綿又糯,好吃極了!餐後上來一杯熱騰騰的綠茶正好為這頓美食劃下句點.從來沒有吃過如此令人滿足的日本料理套餐,無論是質與量,三井都算是物超所值,難怪星期一寒流來襲的夜晚,店內依然吸引高朋滿座的饕客.


鹽烤雪場蟹

烤紅喉

原味肋眼牛肉

煎魚佐西芹醬汁

南瓜泥焗烤龍蝦

厚實的陶鍋

海鮮鍋料

鮮綠的山茼蒿

甜點


三井日本料理
台北市農安街 30 號
預約電話 : ( 02) 25943394
www.mitsuitaipei.com.tw/contact.ht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