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蔬食料理 - 布佬廚房


YaoYao 很像卡通人物 - Caillou

可愛的信箱

位於達觀社區山腳下

歐式庭園餐廳

小地方也很用心

暖色調的內裝

氣氛輕鬆溫馨

一陣子沒見到 YaoYao 了,因為還在服用化藥,頭髮掉光又長出來,他很容易出汗,黃黃細細的毛髮打濕了會一撮撮立起來,像極了卡通人物 Caillou. 記得女兒小時候最喜歡這部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法語卡通,沒想到她今年要去 Mcgill University 上大學,也許她真的和 Montreal 有緣.

YaoYao 在爸媽的照顧下已經度過最艱苦的療程,他打針吃藥不皺眉頭,真的很勇敢!但也令人心疼.小時候比較晚才會說話,讓家人擔心了一陣子,沒想到後來一開口就是一整個句子,現在他的表達能力特別好,愛用超過自己年齡的詞彙.就像今天早上陪他吃奇異果,他用湯匙挖了一口吃,然後對著我說,奇異果變得好空曠哦!我忍住不笑,雖然是童言童語,但是很有他自己的風格.

中午和老媽還有妹妹一家人,驅車前往達觀社區山腳下的 Bruce's Kitchen. 妹妹說這裡可是新店地區的人氣名店,週末假日總是一位難求,很多人特地遠道而來,再加上妹婿對素食不感興趣,所以雖然住在附近,她也沒來吃過,今天算是託我的福了!

中年失業的老闆 Bruce, 轉換跑道,因緣際會改吃素食,懷抱探索料理的熱情,讓這家西式蔬食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平日下著微雨的中午,也有將近八成的食客.暖色調的橘和黃,滿窗的綠意,輕鬆的氣氛,彩色馬賽克砌築的烤窯,讓人對這裡的食物充滿期待.

羅勒青醬麵味道濃郁,醬汁包覆著軟硬剛好的 spaghetti,大家都說好吃.白醬野菇烤飯,焦香的 cheese 讓人食指大動, YaoYao 一個人吃了三分之一.我最喜歡皮薄酥脆的瑪格莉特 pizza, 多汁的牛蕃茄,新鮮的羅勒葉,將溶未化的 mozzarella cheese, 好吃到爆錶.香草麵疙瘩就有點失敗,麵疙瘩沒有 Q 勁,醬汁太水,香氣也嫌不太夠,算是今天最差的一道菜.

除了妹婿好像沒吃飽之外,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完全不覺得是素食.喝著咖啡,聊聊心事,看著 YaoYao 即將要進幼稚園,我知道妹妹妹婿一路走過來的艱辛,也佩服他們夫妻的堅忍同心,我相信 YaoYao 一定能夠完全康復,快快樂樂地長大.


南瓜湯和沙拉

香草麵疙瘩

羅勒青醬麵

野菇烤飯

瑪格莉特 pizza



布佬廚房
新北市新店車子路 137 號
預約電話 : ( 02 ) 86666181
http://www.brucekitchen.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