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Tapas Bar - 傑克廚房


隱身小巷弄裡的傑克廚房

家庭式西班牙餐廳

伊比利亞火腿?
綜合火腿盤
玻離櫃裡的冷菜
薄荷葉已經乾枯了!
涼拌菇蕈
蕃茄沙丁魚
綜合醃菜

烤烏賊

烤辣椒

烤蔬菜

幾年前春秋烏來的泡湯之旅,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除了泉質好,環境優之外,當天的晚餐和隔日的早餐,更是令人驚豔,吃些什麼我已不太記得,但是較之涵碧樓的餐食,更為精緻美味.後來就聽說主廚離開了,另起爐灶,開起西班牙風味餐廳.

飄著微雨的清明節前夕,我和家人來到西華飯店後面巷子裡的傑克廚房用餐,同一條路上,左右各有一家餐廳,都叫做傑克廚房.一家比較正式,另一家比較休閒,我們商量的結果,既然是來吃西班牙的 tapas ,那就選擇比較家庭式的一家.

一走進餐廳,就看到玻璃櫃裡陳列的幾樣冷菜,還有整隻西班牙火腿和香腸,兩張給人站著喝酒和吃食的高腳圓桌,我相信如果客人多的時候,橘紅桌面,原木裝璜,石頭地板的餐廳,應該更有小酒館的溫馨氣氛吧?朋友也稱讚這裡的商業午餐好吃又便宜,物超所值,所以生意很好.

我們六個人點了一份兩千元的套餐,再加點燉羊膝,鹹肉燉白豆,牛肝蕈燉飯.對吃東西一向興緻很高的我們,竟然沒有吃完,最後食物剩下一大半.整個晚上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冷冷清清的,用餐氣氛自然大受影響.但是整體來說,我很失望,不太相信這真是周維德主廚所打理的餐廳.

首先我對塑膠水杯就很不以為然,怎麼會用這種廉價,毫無設計感的塑膠杯喝付費的,自德國進口的礦泉水?套餐裡面的西班牙小食,除了烤辣椒和烤蔬菜之外,都是酸冷的食物,我甚至懷疑有幾樣是不是罐頭製品?麵包加熱得過頭,像餅乾一樣硬,口感全無,兩款燉飯,米心都太軟,就像乾一點的稀飯,燉牛肉像中式的紅燒牛肉,只有鹹肉燉白豆和燉羊膝,算是今晚比較說得過去的兩道菜.

從這份店家推荐的套餐裡,我看不到主廚的用心和廚藝,冷菜早就做好,上頭用來裝飾提味的薄荷葉,看起來可憐兮兮的,已經冰到乾枯了!大部份的食物都可以事先燉一鍋起來,但是端上來時卻只是溫溫的.服務人員也不夠專業,聲稱餐廳供應的是伊比利亞火腿,這樣的 tapas bar, 實在稱不上有水準,或許我們選錯了餐廳,應該到對面的傑克廚房去,我相信 Jackie 應該不只有兩把刷子的?


燉牛肉

燉馬鈴薯
墨魚燉飯

鹹豬肉燉白豆

燉羊膝

牛肝蕈燉飯



傑克廚房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27號
訂位電話 : (02)2718606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