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陳履安先生 - 紅豆食府遠企店


上海菜名店

熱鬧的紅色為主調

飄著小雨的微寒夜晚,我決定帶著老媽和女兒就近去遠企的紅豆食府吃晚飯,還可以順便逛逛女兒喜歡的 City Super. 說到紅豆食府,很難不想到連勝文和他美麗的妻子蔡依珊,那一場婚宴真是絕佳的品牌行銷.其實紅豆食府的名字取得不錯,對一些特別喜歡上海菜的人而言,應該會說此物最相思吧!

遠企的紅豆食府真的很紅,紅椅套,紅餐巾,桌上假的紅玫瑰,喜氣洋洋,很像來這裡喝喜酒一樣.店內的服務人員,不論男女,都有點年紀,這點和銀翼,天廚,隆記一樣,世故但親切,和上海天平路吉士酒樓清一色的年輕帥哥,形成對比,上個月才吃過吉士,很自然地會把菜餚口味拿來比一比.

我們三人被領進後面安靜一點的房間內,當時裡面已經有一張大桌在用餐了,我坐下來抬頭看清楚,發現原來是陳履安先生和家人朋友.他的氣質修養和行事作風一向脫離俗套,沒有沾染多數政治人物的塵埃,就像一位修行的居士.

那位哈佛名校畢業,出家又還俗的兒子也在席間,他仍然剃髮,穿著藏僧的袈裟,我好奇地,也無可避免地聽到他們的對談,多半是有關養生,中醫等話題.當他們吃完離開時,陳履安伉儷很親切地向我們點頭致意,一切的反應都那麼自然,絲毫不做作,我想如果台灣多一點這樣的政治人物,應該會讓人開心,安心一些吧!

清炒河蝦仁雖然沒有小尾巴,但是吃得出來是用新鮮的小河蝦剝出來的,用來沾點蝦仁的香醋,品質還不錯.東坡肉酥軟不膩,三個人叫兩塊來分食,份量正好.砂鍋菜飯油了點,菜香稍嫌不夠,砂鍋還缺了一角.油豆腐細粉砂鍋雞太鹹,只好打包回家.紅豆鬆糕不夠濕潤,差鼎泰豐一大截.

結帳下來發現還有點小貴,除非你需要比較私密一點的空間和排場,吃上海菜我還是推荐中山堂附近的老店 - 隆記,好吃又實惠,尤其是琳瑯滿目,陳列在玻璃櫃裡的冷菜,每一道都好吃.


清炒河蝦

東坡肉

砂鍋菜飯

油豆腐細粉砂鍋雞

紅豆鬆糕


紅豆食府遠企分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203 號 B2 ( 遠企購物中心 )
預約電話 : ( 02 ) 87321536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store-detail.asp?lang=1&doc_id=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