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vs Dean & Deluca


明星開的川菜餐廳

簡潔清爽的內裝

腐乳空心菜

五更腸旺

紅椒豆干肉絲
乾煸四季豆

父親生前特別喜歡吃中正紀念堂附近 - 小魏川菜的荷葉排骨,豆瓣鯉魚,乾煸四季豆,宮保雞丁,這些都是比較費事的菜.在家裡,他也可以自己做幾樣家常菜,好比回鍋肉,魚香肉絲,麻婆豆腐,但是他老是嫌花椒不夠香麻,就是沒有四川老家的夠味.隨著年紀愈大,他的味蕾漸漸遲鈍,下手也愈來愈重,家人都不讓他吃那麼鹹的菜,後來幾年,好像什麼東西他都覺得沒什麼味道,不好吃了,所以請他出去吃飯,成了件傷惱筋的事.

我記得以前川菜館子隨處可見,下飯又實惠,可以說是國民美食,這些年,泰國菜似乎取代了川菜的地位,現在如果想吃一頓充滿鍋鑊香氣的川菜,我們就會選 KiKi 餐廳.捷運忠孝復興站下車,往微風廣場的方向走一會兒,過馬路就到了,雖然是明星開的店,幾年下來,每一次吃都不會失望,品質始終如一,價格也很適中,簡單清爽的內裝,沒有老舊餐廳的油膩氣味,連我的女兒也喜歡.

因為吃完飯還要去微風廣場逛逛,所以今天就不點水煮牛,因為每次點這道菜一定吃不完,打包帶回家,隔天加些黃豆芽,豆腐,豆皮下去燉煮,又成了一道下飯的菜.這幾年我自己吃辣的功力大大地退步,女兒也只能吃微辣而已,所以點的都是些保守的川菜.空心菜雖然季節不對,但是腐乳的品質不錯,每次必點的乾煸四季豆,仍然保留豆子的水份和甜味,沒有炸得太乾.很家常的紅椒豆干豬肉絲,香氣十足,家裡就是炒不出這種味道來.今天比較差一點的就是五更腸旺,問題還是出在花椒,我想台灣潮溼的天氣,讓花椒都啞了!

吃完飯,女兒提議去微風廣場的 Dean & Deluca 喝東西,這家來自美國紐約的 gourmet store, 就是電影 " 美味關係 " 裡, Julie 去買菜的地方,白色的紙袋,大大的店名,看起來像是對食材有點堅持的人才會去的頂級超市.有人將它稱為超市界的 LV, 一定是崇洋的日本人封的.

微風店並沒有供應生鮮食材,我覺得其實也有沒那麼頂級,一罐進口的有機果醬要價六百多塊,實在沒必要,台灣一年四季生產特色水果,用點巧思,做成果醬,絕對不輸舶來品,像是在地品牌 " 在欉紅 ", 或是 " Lola " 的果醬,品質味道都很棒!倒是這裡的 expresso bar, 酷酷的帥哥調製的 chai latte 非常好喝,我喜歡肉桂的香味,給人一種溫暖幸福的感覺.坐下來歇歇腳,看看人,和老媽,女兒祖孫三代,過個悠閒的下午.


來自美國的 gourmet store
烘焙區
熱食區
頂級食材
女兒的生日禮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