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美術館再去 Bellini Pasta Pasta


近年來最具話題性的展覽

作品不合時宜(一)

善於利用煤體宣傳的個展

大混浴之前記得要淋浴

太湖石要如何擺設和風水有關

泡澡用的藥方子

蔡國強團隊的行銷能力一流,善用各種媒體,把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回顧展塑造成為 2009 - 2010 年的文化盛事.不但藝術家本人接受各個媒體專訪,後續的活動也不間斷地一個個接力,甚至結合贊助廠商促銷該展覽,這段時間,蔡國強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看過展覽之後,也的確佩服他的無限創意,超強團隊,堪稱是當今國際舞台上最活躍的華人藝術家.

美術館入口大廳的幾輛汽車 " 不合時宜 " 地爆炸翻騰,立刻吸引住觀眾的目光.偌大的展覽室裡,九十九隻維妙維肖的野狼,瘋狂似的撞向一面透明的牆,前撲後繼,呈現集團觀念和行動的盲目不理性,我反問自己,是否曾經是狼群中的一隻?

" 海峽 " , " 遊走太魯閣 " , " 晝夜 " ,是蔡國強專門為台灣創作的最新作品.展覽室播放的錄影記錄,讓我們明白爆破創作的過程和團隊的重要性.像是紐約時代廣場火燒車爆炸的 " 幻覺 " , 讓我對 911 之後某些路人的漠然反應感到訝異!在柏林火車站遺跡前搭建的小屋,爆炸起火的瞬間,我好想哭,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迴光 " 讓我對於藝術家和日本磐城居民之間的情誼深為感動,我一定要安排一趟直島美術館之旅,一看安藤忠雄的設計,二看海濱蔡國強和盤城居民的集體創作.

" 文化大混浴 " 最能呼應這次展覽的標題.太湖石該如何擺設,還有東方風水的考量,泡澡的藥包是中國醫學玄妙的配方,淋浴的蓮蓬頭和按摩浴缸卻是西方的發明,上網報名則是科技的無遠弗界,不同種族,背景,階級的人一起泡澡共浴,是不是這樣就距離世界和平比較近一點了?

泡完美術館來到火車站附近,館前路的日式義大利餐廳 Bellini Pasta Pasta 用餐 ,日本人就是有本事把舶來品加以改良,最後質變成為另一種不同於原來的和洋混合風味,對台灣人而言,反而更能接受,像是麵包,法式甜點, pasta.....這家氣氛愉悅的餐廳,是我們家想吃義大利料理的首選,人多的時候,大家圍坐原木長桌椅,看著開放式廚房的廚師各司其職,忙個不停,很有去朋友家做客的感覺.

適合家庭聚餐的 Bellini ,光是台北,就已經有四家分店,台中還有一家.這裡的凱撒沙拉醬汁特別順口,但是份量有點少,算起來頗貴的.今天的墨魚汁麵有點失敗,麵條煮得稍微過頭,墨魚感覺也不夠新鮮.倒是生火腿溫泉蛋 pizza, 非常好吃,餅皮薄脆,餡料不但有創意,味道更是可口.

坐捷運回家途中,我覺得台北人真的好幸福!太多有趣的事垂手可得,就像我今天,看展覽,吃美食,身心都覺得大滿足!


日式義大利餐廳

台灣已經有五家分店

愉悅自然的氣氛

凱撒沙拉

Prosciutto 火腿溫泉蛋 pizza

墨魚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