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不易的雙胞胎

哥哥親得好勉強
妹妹喜歡姐姐
提早慶祝兩歲生日

小弟一家趁著休假之便,南下旅行,後座架起雙胞胎的汽車座椅,大包小包,浩浩蕩蕩地來家裡小住幾天,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玩興十足,不怕麻煩的精神.兩個即將滿兩歲,射手座的小鬼,吵起來也會令人抓狂,不過他們夫妻倆倒是處之泰然,只要有長假,經常全家出外旅遊.

小弟當初交女朋友時,非常神秘低調,口風超緊,看他像個宅男,一付光棍到底的態勢.出去玩總是一大夥人,也沒接過女生找他的電話.只是後來不時吃到朋友送的客家福菜,筍乾,橘子,葡萄柚等水果,這點頗令人起疑?後來證實,這些果然都是弟媳自家的產品.我老爸差點要做主幫他討房外籍新娘,小弟把大家都蒙在鼓裡,真是 " 掂掂吃三碗公 ".

小弟和客家同胞真是有不解之緣,除了求學就業都在新竹苗栗一帶,很巧地是,弟媳也是竹東在地人,目前兩夫妻工作的的地點都在新竹,房子也買在新豐,我想他上輩子可能是客家人?我鼓勵他一定要學會講客家話.

哭得好傷心
靠右對齊
妹妹被媽媽罰站
妹妹跌了一跤,把鼻子摔破了
紙筒當成望遠鏡
這個閉眼睛的表情有夠逗趣

弟媳是樸實的客家女孩,年紀雖輕,因為是家中四姐妹的大姐,所以從小就要幫忙家務農務,照顧妹妹,練就一身好本領,什麼家事都難不倒她,這次她還帶來親手醃製的客家鹹豬肉當做伴手禮送給我們.

看到雙胞胎已經兩歲了!我覺得感謝又感恩.回想弟媳接受兩次人工受孕,這其間身心所受的折磨,外人恐怕很難體會,那種來回在期待又落空的不確定感裡,應該是所有接受人工受孕夫妻的夢魘吧?

雖然成功地懷上龍鳳胎,又因為弟媳特殊的體質,從二十六週起,醫生就囑咐她臥床安胎,包括擦澡,上廁所,都要在床上完成,絕對不能下床,直到 baby 生下來為止.三十二週時,子宮提早收縮,剖腹產下雙胞胎,看她從人工受孕,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一路過關斬將,渡過一重又一重的難關,處處展現客家女性的堅強與韌性.

雙胞胎的妹妹出生時,腦部超音波發現有一個水泡,需要每個月回診追蹤,直到半年前,它已經小到可以忽視的範圍,妹妹的生長發育也都在標準值之內,家人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兄妹情深
妹妹唱歌真好聽

異卵雙胞胎長得不像,個性也不同,哥哥長得和小弟小時候一模一樣,妹妹簡直就是弟媳的翻版.兄妹兩人很少因為搶東西而大打出手,因為妹妹會自動退讓,只要哥哥想要的,妹妹就立刻放手,這一點我覺得很有趣,弟媳說是因為哥哥曾經為了搶玩具打過妹妹,所以這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吧?!

因為妹妹的生長發育都比哥哥慢一點,個性也比較文弱,所以弟媳承認自己有一點偏心,會想給妹妹多一些關愛,我覺得這也是很多做父母的心情,總想要照顧較弱的,或是最小的孩子.

上一次我們特別北上參加雙胞胎的週歲生日,這次提早為他們慶生,看著他們又跑又跳,牙牙學語,好像聽得懂道理,也知道做錯事會罰站......這一切一切,都像奇蹟一般.祝福他們平安快樂地長大,下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恐怕會耍更多把戲了!

紅麴餅乾好好吃
墾丁大街買的衣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