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群山違和的溪頭米提飯店 / 沒有誠意的自助晚餐

群山環繞的米提飯店
見證 921 的一對石獅子
價值不菲的室內裝修
歐式宮廷風格
有一種豪華的氣氛
chech in 大廳

一直對米堤飯店有點成見,在溪頭這樣有靈氣的景區附近,興建一座標榜高貴建材,巴洛克宮廷風格的休閒渡假飯店,感覺很不尊重自然環境.後來一 921 大地震,米堤受創很重,幾乎全毀,易主經營以後,才漸漸恢復風華,目前算是溪頭風景區週邊最豪華的飯店.

每次來到溪頭心情都很愉悅,但是一想到住宿,馬上就聯想到溼氣和霉味.無論是早期的青年活動中心,後來的立德,還是孟宗山莊,明山會館,都讓過敏的我很難入睡,所以這次我就抱著姑且一住的心情,來到群山環繞的米堤飯店,因為正值旅展期間,一泊二食價錢確實划算.

走進飯店大廳,果然是豪華氣派,金壁輝煌,水晶吊燈,大理石拼花地板,層層疊疊的厚重絲絨窗簾,還有裝飾繁複的傢俱擺設.還好客房內乾爽沒有霉味,讓我寬心不少.窗外面對中庭游泳池,視野不錯,不過想不透當初為什麼沒有設計一個可以走出去的陽台 算是美中不足.

晚餐沒有選擇,一律是自助式的,菜色差還不打緊,料理手法更是不用心,轉來轉去找不到喜歡吃的東西.其實我並沒有要求什麼山珍海味,只要溪頭附近的野菜山蔬多準備幾樣就行了,經營者沒有概念,主廚應該換人.這恐怕是我近年來,在號稱五星級酒店裡面,吃過最難吃的一頓.

委外經營的 " 遊山茶訪 " ,從取名,佈置,到包裝都讓人留下極好的印象.一位大陸新娘 " 一雌當關 " ,說起茶來頭頭是道,店內的鹿谷或是凍頂烏龍,在她的巧手下都能泡出甘甜的茶湯,喉韻很佳,很少人會空手而返,就算買個聞香杯也好 我也挑了兩罐凍頂烏龍茶,準備送給重慶的姐夫.

標準客房
中庭泳池
戶外飲茶區
委外經營的茶坊
以茶罐為裝飾
鄉土古意的的入口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