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小旅行 / 雲品的牛肉麵 / 日月潭大飯店 / 水社碼頭周邊


雲品酒店的大廳酒吧
有趣的 menu
白磁蓋碗
半筋半肉

專程來到雲品酒店為的是那一碗久違的牛肉麵,中午十二點不到,清靜異常,因為正值住客 check out 時間.坐在大廳酒吧的 top location ,享有一整片湖光山色.眼前這本圓形豔麗的 menu ,上面是透過萬花筒所看到的圖案,很有創意 !

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和日月行館的相比,就是親切自然許多 ! 牛肉麵以白磁蓋碗裝盛,顯得特別有質感,蔥花,辣油,酸菜用小碟另盛,隨自己喜愛添加.川味湯頭濃郁卻不油膩,略粗的麵條有嚼勁,牛肉取自牛腩部位,軟嫩不澀,還吃得到整條牛筋.

搭配絕色美景的這碗可口牛肉麵,算是日月潭小旅行的美好序曲.


日月潭大飯店
湖景客房
和式空間
泡澡看風景
遠處的日月行館

我一直以為日月潭大飯店是舊的,或是改裝的,沒想到竟是一間全新的酒店.地處的南半月湖岸和熱鬧的水社碼頭有一點距離,所以反而遠離喧囂,多了份清靜,看的是日月潭的另一種風貌.一出門就是親水步道和自行車道,有更多選擇可以發掘日月潭的美景.

位於十三樓的湖景客房很寬敞,以和式空間取代西式沙發,蠻有巧思的.面湖的陽台看得到高聳的日月行館.比 king size 還要大的床,好舒服 ! 我特別喜歡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湖景的日式湯屋,很享受 ! 蓮蓬頭還有個貼心的設計,灑出來的水會隨著燈光變色,紅的是熱水,藍的是冷水,綠色就是剛好的溫水了!

水杉
石坂小徑
頁岩石牆
水社碼頭

日月潭的美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不但一年四季各有風貌,光是一天之中的變化就大不同,所以來幾次也看不盡.飄著小雨的傍晚,我們逛到梅園耶穌堂附近,和全省各地簡樸的蔣公行館相比,這座有著白色羅馬列柱的伉儷專屬教堂,算是十分豪華氣派的.

水社碼頭往返光華島的船隻比以前多很多,但是販賣特產的商店街只見到稀稀落落的遊客,新穎的水社碼頭遊客中心已經關門了.找到一家小巧的咖啡館,只有一位年輕的女孩子招呼著客人,看她煮咖啡,泡茶,做鬆餅,倒也忙中有序.喝過我的洋柑橘茶,也該向一片漆黑的日月潭道聲晚安了 !

耶穌堂
小咖啡館
花草茶
Lavazza 咖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