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鳥日子與台灣椅子對話 / 承億文旅台中館

 忠明南路上的精品旅店
 憨吉歡迎你
lobby 一角
 冷冷的牆上的鐘
 check in 櫃檯
have a nice day

在易遊網上訂的房,從照片上看起來房間簡潔俐落,雪白的床單, lobby 有點藝術感.沒想到來到忠明南路上開幕不久的承億文旅,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真的很有誠意,也充滿文藝氣息.男人樹餐廳提供隔天的自助式早餐.

承億文旅自 2011 年在嘉義開了第一家旅店,然後走出自己的版圖,目前淡水有一家,台中是第三家,預計還要繼續開下去.清水模牆面,木質地板,有造型的樹,因為服務人員的親切,讓冷冰冰的櫃台有了溫度.大廳最好的空間用來辦展覽 - 台灣設計師的椅子展.

管他是椅子還是帽子 ? 藝術讓簡單的住宿變得有趣,讓旅行更為美麗.

 台灣椅子展
 這也是椅子
現代貴妃椅
 無線上網
 夢語
 採光中庭

房間清爽精簡,許多小地方令人驚喜連連.以為只是牆上的一張照片,其實背後是掛衣服的地方,也就是簡易的衣廚.盥洗室不是透明的,而是一張超級放大照片,退了幾步,才看出來是樹稍陰影交疊下的階梯.找不到牙刷浴帽,原來它像一幅拼圖,近在眼前,原來創意都藏在小細節裡.

從忠明南路漫步到公益路上,太多吃宵夜的地方,輕井澤,鼎王,八錢,私房泰...好多都開到凌晨,生意很不錯,總算看到鼎王還有不用排隊的時候.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貼近台中,以前總是來去匆匆,我也不記得有多久沒吃宵夜了,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吃 ?

我在台中鳥日子和台灣椅子對話,和老友話家常,偶有小雨也不掃遊興,我們相約還要再敘.

 簡明的風格
 門後是盥洗空間
 創意藏在細節裡
 我拿走了浴帽
 照片後面有玄機
 原來是掛衣服的地方
 文宣品都很可愛
 男人樹餐廳
 用早餐的地方
我的水果咖啡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