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麥私房菜 / 北橫公路上的阿義農莊

 台七線上的私房菜餐廳
 佔地寬廣的阿義農莊
 魚池水塘
 開心二人組
 有年紀的茄冬樹
 吃飯!
 阿婆燜筍

我們一行人告別竹東小弟家,準備往拉拉山的方向出發,大家還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芎林的開心紅豆餅有多麼爆漿 ! 還有網路人氣超高的 Baxter 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為甚麼會選在竹東小鎮上開起實體店舖 ? 就在省道台七線大溪附近,豆麥私房菜的偌大招牌出現在眼前,也是該吃午飯的時間了,就憑著直覺,決定在這裡用餐.

開下坡道,餐廳好像一棟超大的農舍,蓋在佔地廣闊的農場上,花草樹木整理得很好,一旁的大池塘裡,除了大白鵝,綠頭鴨之外,白鷺鷥也飛過來湊熱鬧,一派田園風光.小朋友已經開心地玩起久違的懷舊地下抽水機了,走進寬敞的餐廳裡,肚子這才開始餓起來.

阿婆燜筍清爽但入味,看起來粗壯的桂竹筍,本來以為會很老,沒想到卻出奇地鮮嫩.招牌豆腐其實就是雞蛋豆腐沾了細柴魚末下鍋酥炸的日式口味,外酥內軟.寶釧菜就是童年滿地可見的豬母乳.青龍吐珠用糯米椒炒花生小魚乾,絕對是下酒好菜.來自美濃的野蓮,大火快炒,青脆爽口.輕炸過的松阪豬肉切片,和洋蔥豆芽涼拌,淋的是微酸的和風醬料.

野放山林的農莊閹雞,軟嫩多汁,雞皮 Q 彈不油膩,呈現誘人的金黃色澤,燜煮的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才會有這種口感.手工狗臭屁名字雖不好聽,卻是今天最令人驚艷的創意菜,特選多汁肉厚的高山青椒,經過大火碳烤,剝皮冰鎮切片以後放上皮蛋,再淋些有點蠔油味道的特調醬汁,就成了這道創意菜,這呈現半透明的爽脆青椒,完全沒有嗆鼻味,好吃極了!

意外地來到豆麥私房菜飽餐一頓,令人驚喜的料理手法,讓普通的食材也能變成美味佳餚.仍然保留阿義農莊田園風情的餐廳,幾道菜做得真好,絕不輸給大館子,價格又合理,白飯任你吃,水果可續盤,結帳之後,又送上兩袋自家養的土雞蛋,真是俗擱大碗 ! 這就是我心目中用心的好餐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光顧.

 招牌豆腐
 手公狗臭屁
 清炒寶釧菜
 青龍吐珠
 薑絲野蓮
 農莊閹雞
和風松阪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