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園 / 桃米生態村裡的金牌廚師 / 超好吃美人腿

 金牌廚師
 現剝的茭白筍
 剛摘的絲瓜
 雞同鴨講
 好熱!
 放山白斬雞
 清炒茭白筍
 蛤蜊絲瓜
 和風過貓
 清蒸國宴魚

走進黑豆園,金牌廚師還蹲在那裡整理剛從田間採收回來的茭白筍,看到我們立刻起身相迎,笑容可掬.因為曾經獲得埔里鎮茭白筍創意料理競賽的第一名,所以餐廳裡有一方金牌廚師的匾額,非常顯眼.黑豆園最拿手的是活魚料理,大廚說我們吃的蔬菜都是與蟲共舞,沒有施加農藥的新鮮貨.

白斬雞是自家養的放山土雞,絲瓜才剛剛割下來,絲瓜露還在滴呢 ! 刺蔥就種在院子裡,點菜以後才摘嫩葉起來剁碎,和雞蛋同煎,煮透冰鎮的過貓,加上調得剛好的和風醬汁,開胃爽口,自製黑豆沒有外頭賣的那麼甜膩.清蒸國宴魚肉質細嫩,雖然和鯰魚屬同一科,卻完全沒有臭土味.筍干,芋頭,和老鴨燉成一鍋好湯,雖然喝得滿頭大汗,仍然是最美味的鄉土料理.

說到埔里的美人腿,那真是台灣農業的一頁滄桑.早生青殼種,農民陳敢當, LED 燈人工照明....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才讓全台灣九成的茭白筍都來自好山好水的埔里.金牌廚師用大火快炒,因為現剝新鮮,所以清甜多汁,真是好吃 ! 還有研究指出,寄生在茭白筍上的菰黑穗菌,還可以防治骨質疏鬆.

離開黑豆園的路途上,出現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茭白筍田,走近一看,粉紅色的福壽螺卵塊,色澤鮮豔地有點魔幻,這種橫行台灣三十年的外來物種,是見青就咬的壞東西,農作物的頭號殺手.只是最近有人提出福壽螺可以萃取具有醫美效益的蝦紅素,老百姓有時候糊塗短視就算了,希望有權力的人,這回要想清楚,別跟著瞎起鬨 !

 刺蔥煎蛋
 招牌小菜
 筍干芋頭老鴨鍋
 美人蕉
 茭白筍田
 福壽螺
埔里酒廠的冰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