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 - 拉拉山開心之旅 / 手工水蜜桃冰棒

小烏來瀑布
拉拉山遊客中心
景觀生態園區
久違的鳳蝶
位於半山上的谷點咖啡
 超級友善的狗
大山環繞的露天咖啡座
喝咖啡配美景

北橫公路上的拉拉山,比起清境農場,那真是冷門多了 ! 除了從下巴陵開始,道路狹窄難開之外,住進山裡面的小木屋以後,就沒甚麼地方可去,不像清境農場還可以去 7-11 逛逛,或是星巴克喝杯咖啡,但也因為如此,拉拉山沒有過度開發,少了商業味,得以保持樸實自然的農場風光.

最有特色的拉拉山神木群,因為颱風過境之後關閉,沒能見到 2500 年的紅檜,有點小遺憾 ! 雖然小烏來的天空步道也暫停,但正因為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讓小烏來瀑布特別壯觀.我們在拉拉山遊客中心附近的生態園區散步小歇,美麗的鳳蝶就在身邊翩翩起舞.

巴陵村的谷點咖啡是拉拉山最美的景觀咖啡,視野開闊,居高臨下,溪谷山林就在眼前,真的能讓人 " 通達樂觀 " .主人養了一隻超級友善的狗兒,只要摸摸牠的肚子,牠就會舒服地仰天躺下,小朋友把牠抱起來拍照,牠也不反抗.這裡的水蜜桃冰沙是用新鮮水蜜桃打的,來杯現煮咖啡配壯麗的風景,真是享受啊 !

 開心農場到了 !
 入住的小木屋
 水蜜桃差不多採收完畢
 已近尾聲的珍果
 手工水蜜桃冰棒
 有神奇效果的明日葉
 韮菜花
 午後的陽光
可愛 !

開心農場是老妹從網路上找到的,他們一家人去年已經來過,這次算是舊地重遊.民宿主人看起來外型粗獷,其實個性靦腆溫和,曾經在大都市多年打拼的農場主人,中年以後決定歸隱山林,當起果農,他在暑假期間還僱用兩名馬來西亞來的工讀生幫忙採果,受傷的水蜜桃拿來做冰棒和冰淇淋,真材實料,靠著網路口碑,很受歡迎.

我們上山之前,水蜜桃已經差不多摘完了,所以沒能享受採果之樂,但是主人特別為我們留下一些.拉拉山因為地勢高,溫度低,土壤肥沃,再加上霧氣瀰漫,所以山上的水蜜桃果實碩大,香氣濃郁,一口咬下去,香甜多汁,果肉細嫩,品質絕不輸日本的 ! 完全顛覆我對台灣水蜜桃的印象,主人說 : 山上的水蜜桃根本不夠賣,所以我們在平地吃到的,多半都是冒牌貨.

開心農場有三棟小木屋,不用冷氣也覺得涼爽,這種開窗睡覺的感覺實在美妙 ! 蝴蝶,青蛙,四腳蛇,毛毛蟲隨處可見.用野生明日葉泡的茶有股淡淡的青草味,據說對身體有益.晚餐八菜一湯,蔬菜多是山上種的,放山雞是自家養的,鱒魚是朋友在卡拉溪養殖的高冷彩虹鱒,一路顛頗上山,大家都餓了,連白飯扒起來都特別有滋味.

 魚板炒韮菜花
 有機絲瓜
 放山土雞
 醬炒新鮮香菇
 清蒸高冷鱒魚
 彩椒豬柳
 高山空心菜
 炸紅糟肉

拉拉山因為有水源地的考量,所以政府並不鼓勵過度開發,大多數都是果農和菜農在農閒之餘經營民宿,以貼補收入,原本是原住民保留地的美麗之山,現在大部分都是平地人在經營.放眼望去,山頭上有李樹,桃樹,高冷蔬菜,或有一棟農舍,幾間民宿散落其間,但規模都不大,完全是高山農場風光,對於喜歡大自然的人來說,拉拉山是盛夏避暑最好的地方.

告別開心農場,水蜜桃怎麼吃也不過癮,所以還要帶幾盒下山.手工水蜜桃冰棒用宅配的,過幾天就送到家.民宿主人割了一些明日葉讓我們帶回去泡茶.這幾個都市人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從水蜜桃門外漢變成達人,民宿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看起來他們真的是以這片山林為家了 !

 開心二館
再見了!拉拉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