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 - 羽田好方便 / 超值京急機場快線都營二日券 / 品川玩笑亭 / 晴空塔 Cheese Garden


從羽田國際機場進城的京濱急行電鐵

超值乘車券 - 京急機場快線都營二日券

從羽田機場進入東京市區果然省時方便 ! 華航精緻旅遊可以選擇附贈一人兩張羽田空港到泉岳寺的京濱急行電鐵車票,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就到了品川.

會先在品川下車實在是因為太餓了 ! 料理東西軍拉麵三國志節目中,打敗鼎鼎大名武藏拉麵的玩笑亭,就在車站附近的品達麵達七人眾裡,因為曾經在寒風中排過四十分鐘才吃到武藏,所以很想和玩笑亭比一比究竟誰比較好吃.斗大的招牌幽默地寫著 :  很好吃呦 ! baby ! 

這碗黑油拉麵是以熊本的豚骨湯頭為底,加上獨門的大蒜芝麻油,切成細絲的蔥白和綠色的蔥花鋪得滿滿的,加上海苔,糖心蛋,厚片叉燒,略粗的麵條,是一碗男人味十足的拉麵,有一種豪邁粗獷的氣魄.但我嫌味道過於濃重,吃不到半碗就覺得夠了.

填飽肚子,我們興致勃勃,開始利用 1200 日圓一張,只有在羽田國際機場販售,外國人才能購買的超值乘車券 - 京急機場快線都營二日券,先利用機場快線來到下榻的淺草,接下來的兩天,這張超值券讓我們搭乘都營地鐵搭到心滿意足,甚至還刷到脫磁 !

 品川的玩笑亭
 黑油拉麵
店主古谷一郎的幽默

我們以淺草為基地,四條可以無限搭乘的都營地鐵,只有三田線沒用到.為了去阿美橫丁的藥妝店買東西,搭大江戶線到上野御徒町,兩大盒福岡來的新鮮草莓,只要 1200 日圓,相同的品質在一般超市可是要 980 日圓一盒,真是開心 ! 冰淇淋配草莓,成了我們的飯後甜點.

大江戶線還可以到赤羽橋,這是離東京鐵塔最近的一站.橘紅色的鐵塔,多少年以來一直是東京的地標和象徵,可是走進塔內的店舖商家,你只覺得死氣沉沉,陳舊極了 ! 僅管巴黎鐵塔風華依舊,過氣的東京鐵塔感覺已經光榮退休了 !

過了隅田川就到淺草
 入夜之後的淺草寺
淺草商家的獻燈
遠處的天空樹
 阿美橫丁買來的草莓
 曾經是東京的地標

我們搭乘淺草線到新橋,為的是尋訪三島由紀夫自決前夜的最後晚餐 - 末源雞肉料理店,雖然還勞駕警察帶我們去找,可惜名店正在整修中,真是殘念 ! 新橋站那個有著蒸汽火車頭的廣場上,一直是人群雜沓,滿身酒氣,身心疲憊的上班族,總讓我聯想到螺絲釘或是工蜂.

淺草線還能把我們送去押上站,這裡就是晴空塔的所在,管它叫做天空樹 ? 還是晴空塔 ? 東京的新地標已經矗立在東北角的墨田區,整個商圈吸引很多年輕人到訪,標榜 " 新下町流 " 的平價概念,正是日本長期經濟不景氣下的產物.

來自那須高原的 Cheese Garden ,一次享用五種口味的起士蛋糕什錦盒,真是幸福滿點.其中有一款東京純白起士蛋糕,是晴空塔的限定款,配上咖啡小歇,看著進進出出的日本新世代,想起昨夜東京鐵塔的冷清無比,心頭著實酸了一下.

天空樹腳下
 天空樹商圈之動物餐廳
 來自那須高原的人氣甜點舖
 都是年輕人
綜合 cheese cake 

搭乘綠色的新宿線,我們前來舊書店林立的神保町逛遊,光是小宮山書店就可以停留很多時間.玉英堂的二樓有很多文學名家的親筆手稿和書簡,價值連城,僅純欣賞,就覺得很幸福,一部日本近代文學史好像在眼前展開一樣.可惜內山書店和虔十書林都因為禮拜一休業而大門緊閉.

一路逛到 JR 御茶水站附近,想去拜訪有 " 三島由紀夫會客室 " 之稱的米羅純喫茶,想歇歇腳順便喝東西,可是怎麼就是找不到 ? ! 另一家想去的咖啡館 - 穗高,也是周一休業.還好進了老店 " 藪 " 吃了一碗蕎麥麵,才心甘情願從小川町站搭乘新宿線,再換淺草線回到住宿所在的淺草.

已經數不清來過東京多少次了 !  四通八達的地鐵實在綿密方便,早些年我們以逛遊 JR 山手線上的景點為主,玩過幾次以後,就特意安排不在山手線上的景點.這次從松山和羽田進出,因為要造訪日光,所以選擇住在東武日光線發車地的淺草.接續的行程就以在四條都營地下鐵上面的景點為主,挑戰算是成功了 !


神保町古書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