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水曜日/川治溫泉/朝日屋/論談館/柏屋


開往會津的 野岩鐵道
 車上補票
 列車縮減車廂
 車窗外的鬼怒川
 公共露天浴池 - 藥師之湯

本想請日光金谷酒店幫我們預定隔日要去姐妹店 - 中禪寺湖金谷酒店的午餐和泡湯,沒想到因為近年來遊客不多,所以酒店有冬季休業時間,要到四月才會開館,但是金谷的網頁並沒有說清楚,悻悻然,只能被迫更改行程,沒想到日光附近不少餐廳和溫泉浴池都選在水曜日 - 星期三休息.

去川治溫泉算是臨時起意,憑的僅是車站張貼的一張旅遊宣傳海報,沒想到竟也是美好的一天.從東武日光車站搭乘野岩鐵道往會津方面的電車,在下今市時,六節車廂變成四節,到了鬼怒川溫泉站,電車只剩下兩節.只有外國人才能使用的世界遺產周遊券,只需要補上新藤原到川治湯元這一段差價即可.

 溫泉街上的麵館 - 朝日屋
 鴨汁蕎麥麵
 天婦羅蕎麥麵
 夫婦倆人經營的論談館
 好喝的碳燒咖啡

真是一波三折,到了川治湯元站,也找到最受歡迎的露天風呂 - 藥師的湯,沒想到竟然碰上為期三個月的整修而大門深鎖.站在鬼怒川邊上,吹著飄著小雪的冷風,感覺好淒涼 ! 走到小鎮上找吃的,也因為是水曜日,發現許多店家都選在今天休業.

還好朝日屋的蕎麥麵出乎意料的美味,看著師傅認真的背影,準備著每一份麵點,令人感動 ! 鮮美的鴨汁加上對味的水芹菜,讓微細卻 Q 彈有勁的麵條滑溜順口,天婦羅也炸得不錯,最後再喝上一碗熱呼呼的麵湯,好滿足 !

對街的論談館是由一對後中年夫妻經營,懷舊的裝潢,很溫馨,碳燒咖啡真是香醇.在這個遊人不多的偏遠溫泉鄉,不知他們來自何方 ? 看起來並不像當地人,又為何會停留在川治這個小地方開起咖啡館,無論是甚麼原因,都感覺好浪漫.

 溫泉旅館
 柏屋大廳

溫泉旅館 - 柏屋,從下午兩點開始,大浴池就開放給當日往返遊客泡湯.偌大的風呂只有我一個人享受,在鬼怒川邊上的露天風呂,上身吹著冷冽的風,含著小雪打在身上,第一次理解甚麼叫做有如千軍萬馬般的風.身體是上冷下熱,真是泡湯最美妙的境界.忽然發現青綠色的河面上,有一對不怕冷的鴨子正悠遊其上.

回程的電車上,巧遇一位繼承父業的和菓子達人,他大約六十開外,英語流利,完全沒有日本人的懶音.愉快的閒聊中,才知道他曾長期旅居聖地牙哥,他不解我們為甚麼要來到寒冷的日光渡假 ?他說如果不是因為日圓劇幅貶值的話,此時的他,已經和老伴在夏威夷的沙灘上曬太陽了 !

 露天風呂
 飄著小雪的大風
巧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