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緊湊的一天 / 倫敦眼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221b Baker Street 福爾摩斯博物館

吹風笛的街頭藝人
遠眺國會大廈
最高的時候
倫敦最美的天際線 ?

今天的行程真是超級緊湊 ! 因為倫敦眼和杜莎夫人蠟像館是聯票,非要同一天去不可,而且規定要先去倫敦眼,才能拿到蠟像館的門票.而位於 Baker Street 上的福爾摩斯博物館,就在蠟像館附近,所以只好同一天跑完.

因為網路預先購票,有一條專屬通道可用,所以倫敦眼幾乎不用排隊.透明封閉的包廂,沒有座位,空間比想像中要大很多,你可以隨意走動, 360 度視野隨你看,倫敦就在你的腳下,大笨鐘和國會大廈隨著摩天輪升高而漸漸變小.

有人說倫敦眼是倫敦最美的天際線,我實在不能同意 ? 我反而覺得是一種破壞,非要用鳥瞰的方式來欣賞倫敦嗎 ? 或許我就像當初反對巴黎鐵塔的保守人士一樣,如今巴黎鐵塔早已是巴黎的地標了 !

和明星一起開趴
My favorite Andy
誰能不愛披頭四 ?
迷人的 Mr. Darcy

杜莎夫人蠟像館是女兒指定的景點,我一開始其實是勉為其難來的,沒想到卻大出意料之外.人家真的很用心在做啦 !不只是擺幾座蠟像而已.一進場就是聖誕派對,你可以和喜歡的大明星拍照,要勾手,搭肩,甚至摟腰都可以,氣氛超級歡樂.

藝文人士,運動明星,超級英雄,皇室成員,分門別類,內容五花八門,連我這個本來對蠟像館嗤之以鼻,自命清高的人,也還是搶著和披頭四合拍了一張,挽著從小就是心目中的偶像史恩康納萊的手.倒是黛安娜王妃的衣服真是醜斃了 ! 這肯定是卡蜜拉故意要陷害她的技倆 !

除了展覽,還有 3D 電影,最精彩的莫過於走進恐怖屋,其實這是模仿開膛手傑克犯案過的一條維多利亞時代,陰森幽暗的倫敦東區街道,還有真人打扮成罪犯或是鬼魅,出其不意地衝出來嚇人,驚叫聲此起彼落.入場前,工作人員特別交代,千萬別碰觸他們,更不可以拉扯毆打他們,這些都是演員啦 !

貝克街上最有名的住宅
神探的家

花六英磅一張門票進入柯南道爾小說裡所虛構的主人翁住家 - 福爾摩斯博物館,其實並不為過,只是空間實在太狹小昏暗,又沒甚麼實質內容可看.各地前來的福爾摩斯迷擠成一團,相信都會大失所望的.

昏暗的天空,我們母女站在街頭,仰望門牌  221b Baker Street ,想像神勇聰明的神探和好朋友華生,哥倆在房裡抬槓揶揄,抽絲剝繭,屢破奇案,還比較浪漫一點 ! 或是去附近以福爾摩斯為名的酒館喝一杯也不錯 !

福爾摩斯常戴的獵鹿帽子 
以福爾摩斯為名的酒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