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人的美食市集 - Borough Market

遠望倫敦大橋
The Shard
哈佛大學創辦人 John Harvard 在此受洗

地鐵 London Bridge 這一站其實並不是欣賞倫敦大橋的好地方,只能遠觀.倒是像座玻璃金字塔的摩天大樓 -  The Shard - 碎片大樓 ,聳立在眼前,即將完工.

義大利建築大師 Renzo Piano 在泰晤士河南岸留下倫敦地標性建築物, 309.2 公尺也只能暫居歐洲第一,很快就將被莫斯科的 Mecurry City Plaza 和巴黎的 Hermitage Plaza 追過.

正在整修的 Southwark Cathedral 是倫敦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有證據可以追溯到羅馬人時代.這一帶是當時要橫跨泰晤士河,進入倫敦城中心的唯一渡口.

麵包山
各種菇菌
白蘆筍上市

順著天主堂旁邊的小路,就可以來到橋下的 Borough Market .這處歷史悠久的露天生鮮市場,是倫敦人的美食市集.新鮮的麵包,蜂蜜,秘製的果醬,起士,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那真是美味 !

各式菇菌美不勝收,雞油菌,羊肚菌,還有珍貴的松露.賣家禽的舖子用野鳥標本做裝飾,一位好奇的小男孩問媽媽 : 這裡怎麼和昨天去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那麼像啊 ?!

現切的 Parma Ham 肥瘦相間,晶瑩剔透,靠近攤子就已是香味四溢.醃橄欖每一種都好吃,趕緊買份綜合口味來解饞.陳年的 Parmesan cheese ,試吃一小塊,滿口都是鮮美的奶油和核果香氣.

逛到在科芬園 Monmouth Street 起家的倫敦在地咖啡品牌 - Monmouth ,那是一定要停下來喝一杯了 ! 這家以強調小農栽種,公平交易,自家選豆烘焙的咖啡館,是倫敦人的星巴克.

家禽舖子
好吃的醃橄欖
鮮美的 parmesan cheese
Parma Ham
倫敦在地人氣咖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