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灣仔Sabah馬來西亞餐廳


朱銘的代表作

戶外公共空間的太極系列

ifc mall

和台北的 101 mall 很像
City Super 等餐的上班族
ifc 中庭的三重奏

上一次來 ifc mall, 為的是四季酒店的龍景軒,我還記得當時住在尖沙咀那邊,我們搭乘渡輪過海,走過長長的廊道,拜訪地理位置優越的國際金融中心,因為地鐵和機場快線都與 ifc 相連.逛到 Nespresso 的專賣店,差一點就搬一台回台灣.這一次陪女兒來逛這裡的 Zara, 我發現 H&M 的生意好過 Zara, 除了價錢比較便宜之外,款式多樣,年輕時尚,也都是原因.

ifc mall 的戶外廣場上,正在展出朱銘的太極系列,微風細雨中,朱銘的招牌作品,一人擺式,或者兩人對打,都很有架式.我覺得 ifc mall 和台北的 101 mall 蠻像的,只是香港畢竟比較國際化,各種膚色的人種都有,正值中午時分,很多上班族紛紛出來用餐, City Super 的外賣區已經排起隊來,中庭的爵士樂三重奏,正好把這裡的商業氣息稍稍沖淡些.

回到灣仔,來到六國飯店後面的 Sabah 馬來西亞餐廳,為的是這裡遠近馳名的海南雞.我本來就喜歡台式白斬雞,竹東市場用玉米飼養的大閹雞,雞皮呈現誘人的金黃色,一隻雞大一點的要上千元,客家人會用醬油膏,桔醬,和新鮮的九層塔調成沾料,雞肉雖然鮮甜,可是我覺得肉質有點硬,反倒是在新加坡吃過的海南雞深得我心.

香港美食評論家蔡瀾說, Sabah 的海南雞無人能敵,我們在下午茶時間來到餐廳,我還是點了一客海南雞套餐,一碟去骨的雞肉,一碗用雞湯悶煮的黃薑飯,一盅熱湯,沾醬有薑泥和辣椒醬.真的佩服廚師的手藝,雞肉鮮嫩,但是不見血水,雞味香濃,沾醬讓雞肉更有風味,黃薑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那一盅青菜湯是大鍋浸燙雞隻的高湯,看似簡單的套餐,其實每個細節都是功夫.

馬來西亞菜其實就是多元文化的呈現,海南雞有中國的血統,甩餅咖哩來自印度, laksa 這道米粉湯應該是混血的美食. Sabah 的用餐環境乾淨清爽,完全沒有油膩感,大嬸級的服務親切溫暖,印度籍的師傅在玻璃窗後賣力地甩著餅.店裡的工作人員正要用餐,我偷瞄了一眼,有叉燒,咖哩雞,清炒百加利,喝的是凍檸茶,真是不折不扣的多元文化料理.

灣仔附近的馬來亞餐飲
簡單乾淨的用餐 環境
馬來亞飲食其實是受到多元文化的影響
印度籍的甩餅師傅
海南雞套餐
甩餅配咖哩醬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