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地廣場之 Harvey Nichols Fourth Floor 午間套餐


置地廣場中庭

朱銘的人間系列

中環的流行地標 - 置地廣場

幾年前來港最喜歡來這裡吃早餐

Harvey Nicolas 有一至四樓的賣場

時尚光鮮的招牌

一定要帶女兒來中環的置地廣場逛逛,這裡除了是香港的流行地標之外,來自台灣的朱銘,正巧在中庭展出人間系列.看到故鄉的藝術家揚名海外,我也有一種與有榮焉的虛榮感,朱銘的這個系列和香港的都會氣息非常契合,整個中庭因為有了朱銘的雕刻而變得氣質出眾.

來自倫敦的 Harvey Nichols 眼光獨到,它所挑選的服裝,美妝,美食,還有餐廳,就是前衛和奢華的代名詞.很難想像, 1813 年,它只是由 Benjamin Harvey 所開設的一家不起眼的麻料布店,後來和買賣東方地毯,絲綢的 Colonel Nichols 合伙做生意起家.今天的 Harvey Nichols 遍佈全英國,更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雅加達開設分店.置地廣場裡佔地四個樓層的 Harvey Nichols, 呈現性感光鮮的時髦品味.

位於四樓的餐廳提供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任選二道 280, 三道 340 港元.我們決定選兩道.女兒的冷湯以西瓜蕃茄作底,裡面有酪梨泥和烤過的麵包粒,味道有點怪,我開玩笑地說,顏色像吸血鬼愛喝的湯.我點的主菜是香煎海鱸魚,搭配刨成義大利寬麵形狀的青瓜,朝鮮薊, baby onion, 上面淋有芒果甜玉米 salsa. 女兒點的春雞很鮮嫩,配菜是紅蘿蔔和日本南瓜,沾醬另外擺盤,有青豆泥和 morel mushroom 泥兩種,都讓春雞吃起來更添滋味.

我選了草莓塔,搭配草莓冰淇淋當做甜點,和女兒合吃.餐後的咖啡,熱茶和附贈的 patti four, 一頓吃下來,剛剛飽,並沒有太滿足的感覺,可見餐食的份量稍嫌小氣.結帳時發現,餐前的果汁如果是點二道套餐,是要另外收費的,一杯要價 55 元港幣,如果點三道套餐就包含在內.服務生並沒有說明清楚,我們才一坐下來就倒果汁給我們喝,事後讓我有種資訊不透明,被矇的感覺.

餐廳的裝潢從天花到地板的菱角色塊,會不時地變換顏色和燈光,看似前衛時尚,其實有點俗氣,光線也嫌昏暗,服務並不特別親切.那天陸續進來用餐的男男女女,幾乎都穿著俐落的黑西裝或套裝,我和女兒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平心而論,食物算是好吃,但是價格太貴,份量太少,尤其是那一杯又貴不怎麼樣的果汁,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菱形的天花和地板

55港元一杯的綜合果汁

冷湯

香煎海鱸魚

慢烤春雞

搭配春雞的兩種醬汁

特製草莓塔

patti four

簡潔的古磁茶具

隨處可見的小創意

廁所提供的洗手乳是嬌蘭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