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朗豪坊 / 池記 / 金牌雲吞麵


氣派明亮的中庭大廳

minicooper 自行車展示

出自日本設計師之手

又長又陡的電扶梯

愈晚人愈多

八至十二樓以香港本地設計師為主

有創意的減價廣告

位於旺角的朗豪坊不但有寫字樓,五星級酒店,還有十五層的購物商場,電影院.和東京六本木之丘出至同一建築師之手, Brian Honda 花了很大的心思設計中庭大廳,兩段又陡又長的電動手扶梯,挑高的落地玻璃窗,給人一種明亮又氣派的時尚感,讓朗豪坊在香港眾多的 shopping mall 中,獨樹一幟.

八至十二樓的 The Spiral, 主要是香港本地設計師的精品小店,來逛的人以年輕族群居多,我發現香港設計師喜歡玩 shape, 很多衣服都採用不規則的剪裁.商場裡面的 H&M 生意特別好,無論是試穿,還是結帳,都要大排長龍,很不可思議.


老店新裝

乾淨寬敞的粥粉麵店

貴妃雞菜飯

鮮蝦雲吞麵

溫熱的薏米水

池記的雲吞麵得過香港美食金牌獎,傳統口味的粥粉麵店,改採新派經營,不髒不亂,東西依舊好吃.招牌鮮蝦雲吞麵,雲吞小巧精緻,用料紮實,雞蛋麵 Q 彈爽脆,高湯不油不膩,鮮美可口.台灣人其實吃不慣這種鹼味太重的雞蛋麵,其實把每一口麵條放在湯匙中,再加一點點紅醋吃,味道完全不同,這是溫哥華的香港朋友傳授的秘訣.

用木桶裝盛上桌的貴妃雞菜飯很吸睛,菜飯類似上海菜飯,白切雞有點海南雞的味道,搭配一小碟蠔油芥藍,只要再加兩元港幣,還可以點一杯薑汁薏米水,很划算.和我們共桌的兩位女士,原來是虔誠的基督徒,吃飯還不忘傳福音,操著半生不熟的普通話,留下她們的 facebook, 希望和我們保持連絡,我相信要向陌生人傳福音,需要很堅強的信仰和勇氣才行.

整棟綠色的 Bossini 大樓十分搶眼.一輛 Zespri 奇異果宣傳停在路邊,好可愛,我一向喜歡 Zespri 的電視廣告.女人街就在前面,我知道自己沒有殺價的本事,也從未從中得到過樂趣,所以就 pass 不去.陪女兒逛波鞋街,來來回回走了三小時,竟然空手而回,她還說這才是血拼的真諦,我兩腿酸麻,只想吃碗龜苓糕,快點回酒店休息去 !


可愛的奇異果宣傳車

女人街

香港在地平民服裝品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