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as 的假期 美濃旗山篇


好久不見了!

姊姊放暑假了!媽咪和爹地帶我們去姨姨家玩,姨姨家好遠,開車開了好久才到. April 姊姊看到我不能再叫我光頭堯了吧,因為我的頭髮已經長出來很多了,可惜姊姊去日本上學,不在家.姨姨一看到我就想要抱我,但是我很重,姨姨恐怕抱不動!


彈珠汽水好辣 !

這是什麼東西啊 ?

一壓水就出來了!

姨姨帶我們去一個好玩的地方,那裡有很多爹地小時候的玩具和零食.還有人在雨傘上面畫畫,有人用麥牙糖做兔子和小狗,還有長得像麵線一樣的糖,媽咪說那種糖好像龍的鬍子,所以叫做龍鬚糖,什麼是龍?木柵動物園有沒有?下次叫媽咪帶我去看.我喝了一口彈珠汽水,好辣!我只想要裡面的彈珠,我最喜歡彈珠了,可是裡面的彈珠我怎麼樣都拿不出來,真的是很奇怪!


好高的城門

天快黑了 !

姨姨說下次可以來這裡騎腳踏車

姨姨說這裡叫做美濃,有個好高的城門,古時候城門可以關起來,這樣壞人就進不來了!我們又去一個好大的湖邊玩,我看到好多白色的大鳥,媽咪說這叫做白鷺鷥.我和姊姊在在湖邊跑跑跳跳,有人騎腳踏車從我們身邊經過.椰子樹又高又直,這麼高的樹恐怕只有猴子才能爬上去吧?還有一大片香蕉樹,可是為什麼香蕉不是黃色的?姨姨說等我學會騎腳踏車的時候,就可以在湖邊一邊騎車,一邊看風景了!


猴子才可以爬上去的椰子樹

綠色的香蕉耶!

不想看風景了.......

走了好久,腳好酸,肚子好餓,大人為什麼都有這麼多話要聊.姨姨說美濃是客家莊,所以我們要去吃粄條,豬腳,還有煮得爛爛的高麗菜.媽咪每次都告訴餐廳的人不要加味精,因為味精會讓我不舒服.我有自己專用的碗和叉子,媽咪出門總是帶著我的水壺和餐具.醫生叔叔說我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煮熟,水果一定要削皮,有一次姨姨給我吃水蜜桃,忘了削皮,我還提醒她,姨姨說對不起!忘掉了!我說沒關係,下次記得就好.


終於要吃飯了!

豬腳最好吃

高麗菜也不錯

吃完粄條姨姨帶我們去旗山吃冰,媽咪說這裡以前種很多香蕉,是一個香蕉城,原來今天我看到長在樹上的香蕉,因為還沒有熟,是生的,不能吃,所以是綠色的.這個吃冰的地方叫做枝仔冰城,很大,很多人,原來枝仔冰就是冰棒嘛!香蕉聖代看起來好好吃,可是媽咪說我現在不能吃,怕下面的剉冰不乾淨,我只能看著姊姊大口大口地吃,好想吃一口,不過沒關係!等我病好了以後就可以吃了!


枝仔冰好吃!

香蕉聖代超級好吃

爹地愛吃紅豆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