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天堂 - 順興川菜館,漫步在林中


餐廳區

羌寨風格
川菜館入口

九寨天堂號稱有五個餐廳,除了自助餐,四川菜,藏式火鍋之外,還有即將開幕的西式燒烤餐廳和日本料理.我認為在內陸,高海拔的九寨天堂吃生魚片,是一件極度不環保的事情,想想看要多少 "里程" 才能將新鮮的魚獲運到這裡來,我希望酒店能打消這個念頭,不要和口口聲聲的環保價值觀相抵觸.

藏式火鍋以犛牛肉為主,再加入高山特產的菇蕈和蔬菜同煮,味道濃郁,犛牛肉特別有嚼勁,我們在雲南香格里拉吃過幾回.因為在成都匆匆半天,沒機會吃道地的川菜,所以最後決定在酒店裡的順興川菜館用晚餐,這天晚上客人特別多,上菜速度很慢,下午走了大半天,每個人早已經肌腸轆轆,前胸貼後背了.

農家蔬菜砵
麻婆豆腐
龍抄手
乾鍋雞
帶梗新鮮花椒

農家蔬菜砵是以類似油菜的高山蔬菜切碎,和雞高湯燴煮,軟硬適中,菜香撲鼻,我從來沒有這樣料理過蔬菜,回家以後可以試煮看看.麻婆豆腐用的是木棉豆腐,完全沒有加肉末,和台灣,日本帶點甜味的麻婆豆腐很不一樣,上頭灑的花椒麵,讓豆腐馬上提味.龍抄手以雞湯為底,抄手的皮比較厚實帶勁,和台灣 " 扁食 " 薄如紙的外皮不同,比較接近溫州大餛飩,只是個頭小一點.

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這道乾鍋雞,鮮嫩的去骨小土雞腿肉切成丁,加上宮保乾辣椒,青紅新鮮辣椒,乾的,黑色的花椒,從沒見過,綠色帶梗的新鮮花椒,還有蒜苗,薑片,蒜瓣,一起爆炒乾燒,不同層次的麻辣在嘴理競技,很過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川菜,即使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

漫步在林中餐廳
大量自然採光
自助餐廳挑高屋頂空間開闊

"漫步在林中" 是九寨天堂享用自助式晚餐和早餐的地方,餐廳屋頂特別挑高,玻璃窗外就是森林,早晨的陽光從四面八方灑進來,真的有置身在林中用餐的感覺,非常獨特.早餐除了一般的西式餐食,中式清粥小菜以外,幾樣藏式小點最得我心,像竹筒肉,青稞窩窩頭,玉米蒸糕,還有現代人認為最有養生概念,其實都是平民藏家日常食用,隨手可得的水煮蕃薯,南瓜,玉米等粗食,在這樣的美好環境裡用餐,如果沒有隔壁桌二手煙的搔擾,那還真有點像在天堂呢!

藏式早餐
有養生概念的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