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日記 Day 22 / 離情依依 / Kitsilano 之 West Broadway 一帶閒晃 / Mamalee Malaysian Delight

 Kitsilano 是很具溫哥華特色的一區
 童書專門店
 地中海風味生鮮雜貨店
 茶沙龍
地方性週報

有人曾經親身遇見 Ryan Reynolds 夫婦在 Kitsilano 附近的一家專門賣  " 派 " 的小店出現,沒錯,這裡是大明星的故鄉,也是環保先鋒 Dr. David Suzuki 的.記得小芃很小的時候還看過電視上重播這位傑出加拿大科學家的兒童節目 - Suzuki on Science.滿頭白髮,留著落腮鬍的鈴木博士,他的名言真是歷久彌新 : 

to find ways for society to live in balance with the natural world that does sustain us

以 Squamish 一位酋長為名的 Kits 社區,似乎特別服膺這條愛地球的平衡共生理念,許多有機小舖,蔬果店,瑜伽中心,異國料理,茶沙龍,咖啡館,沿著 West 4th Avenue 和 West Broadway 開起來,成為特別具有溫哥華特色的小區,兩旁都是行道樹,尺度合宜,行走在其間讓人心生歡喜,感覺好樂活 !

Mamalee 是一間家庭式的小餐館,提供馬來新加坡為主的料理,經營者是會說普通話的華僑,一走進來覺得特別親切.店裡最拿手的就是海南雞飯和叻沙 ( laksa ) 兩大類,還有一些南洋風味的冰品好比摩摩喳喳也很受歡迎,另一款蝦米辣醬乾拌寬麵,加一顆糖心水波蛋,拌勻以後吃起來特別順口,蝦米辣醬就是特別香.雖然小館提供的品項不算多,但基本上都蠻好吃的,有一種媽媽的味道.

這裡的海南雞飯因為雞肉是去骨鮮嫩的,所以吃起來特別安心,米飯用雞湯燜煮過,沾醬也經過調整,比較清爽.微甜的抓餅沾咖哩汁吃,幾乎每桌必點.我們要了一碗油麵加米粉的牛肉叻沙,這可是心靈食物,在飄著微雨,氣溫驟降的夜晚,一碗微辣有著椰汁香味的熱湯麵,身心頓時覺得溫暖起來.

吃過這餐飯之後我就要前往機場返回台灣,結束我的溫哥華居遊.愈是美好的假期愈覺得時光飛逝,好像幾天前才剛到似的,怎麼一轉眼就是三個多禮拜.我應該要歡歡喜喜地回家,因為女兒這麼成熟獨立,生活有條不紊又多采多姿,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她適應得好過我的想像.溫哥華這個美麗的城市,除了高房價與高物價之外,其他什麼都好.

 來自馬來新加坡的好味道
家庭式餐廳
 海南雞飯
 抓餅配咖哩醬汁
 招牌蝦米辣醬乾拌寬麵
 馬來叻沙 - Laksa



20160504-20160528

2016 年 7 月 27 日,我剛 po 完溫哥華日記,就聽到算不上晴天霹靂的消息,但是心還是下沉,差點腿軟想要呼喊上帝.我堅信過一段時間這一切都會煙消雲散,而且在未來的日子裡,隨時準備它的再度到來.這就是無常的人生吧 ! 我好像愈來愈對 Ben 的憂慮與不安全感感同身受了.

果不其然,不出一個禮拜就傳來好消息,可惜不算理想.一直到十月初,情況竟然完全翻轉,小芃被人 " 找到 " , 至於為何被找到甚至錄取,都是一個謎.正式踏入她最喜歡的行業,無論薪水福利,或是文化都令人喜出望外,我的開心和安心絕非言語所能形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