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賞楓 / 驚豔的落羽松 / 兩小時好漢坡健行

 假日遊客多
 令人驚豔的落羽松
 大草坪的櫻花有的已經開了
 色彩斑斕
 停車場附近的香楓
園區內的楓紅餐廳
 奧萬大山莊
自然教育中心
 沐浴芬多精步道
 旺盛的生命力
 溪谷的香楓純林

第一次來奧萬大就看到色彩斑爛的落羽松和香楓,真是幸運 !

因為怕有交通管制,所以我們提早從民宿出發,一路上都很順暢,沒有塞車,因為大型遊覽車不能上山,遊人也不如想像中多.停車場附近大草坪上那三棵壯碩的落羽松美得驚人,像火焰一樣.香楓也是紅黃交織,還有幾株早開的櫻花也來爭豔,夾雜其間.秋天和春天同時在暖冬停格,大自然錯亂了 !

因為楓林步道還沒完全修復,暫時關閉,所以弟弟一家人決定留在大草坪玩,我和媽媽說好一起挑戰好漢坡,走到吊橋和松林附近.一路上滿地的落葉,走起來唏唏嗦嗦的,不同的鳥叫聲此起彼落,路旁的野生菇蕈展現超強生命力,有人就在平台上香楓下野餐,好有雅趣.

上山容易下山難,從來不服老的媽媽這次真的走不動了,我讓她在亭子裡歇著,等我走完吊橋再回來找她.雖然不能久停,但從吊橋上向下看,乾涸的萬大溪露出赤裸裸的河床,深深的溪谷兩邊正是賞楓的好地點.和媽媽會合以後,也是分幾段小停才慢慢下山.

我和媽媽前後花了兩個半小時走完全程,弟弟早已買好便當等著我們,一百塊的便當實在沒有誠意,菜色差,味道更差,雖然是風景區,也應該有起碼的水準,端看經營者和管理者有沒有用心.這時忽然飄著小雨,烏雲密佈,還起風了,我們趕緊準備下山,是該離開奧萬大了.

 楓林下野餐
 滿地的落葉
 奧萬大吊橋
一次只能容納 110 人
 好漢坡 470 級階梯
 乾涸的萬大溪
 有層次的林相
寧靜的角落



20161226
媽媽從來不服老,但這次她真的走不動了,我的心有點酸,想到母親漸漸老邁,只能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時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