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宮原眼科 / 摘星樓喝下午茶 / 奢華素食糕點

    懷舊的台中火車站
 已經是台中的人氣景點
 盛裝打扮的門房
 賣餅像在賣書
 餅店像書店
 居高臨下
 優雅的摘星樓
 中西合璧
 溫馨的一角

第一次去宮原眼科是順道去,這次趁著女兒放寒假回家,搭高鐵半日遊,專程來宮原眼科喝下午茶.整棟建築物裝點得很有過節的氣氛,平日的下午依然很熱鬧,穿著聖誕衣裳的工作人員,賣力地推銷買五千送五百八的禮券.

一聽到摘星樓,就猜得到是在頂樓,如果說醉月樓像是打扮得宜的大小姐,那麼摘星樓就是畫著淡妝的清秀佳人,清靜典雅的環境,好像說話都不能太大聲似的,這裡提供蔬食蛋奶素的下午茶點心.

整體來說,宮原眼科真的很認真,每個小細節都有照顧到,特別是利用台灣在地食材所變化而來的創意糕餅,實在令人驚艷,是招待國外友人的首選,但是這份下午茶菜單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對於不嗜甜的我們來說,鹹點的選擇太少,像這份雙人套餐,只有鹹派和炸麻薏棒兩款是鹹的,其他都是甜點,雖然說蕃薯蒙布朗軟綿細緻,但整體吃下來還是覺得不太平衡.

這次和老媽女兒祖孫三代的下午茶約會,雖說有點奢侈 ( 高鐵來回 ) ,但是很開心 ! 盼了半年的女兒,果然沒能避開北美洲的大風雪,轉了三趟飛機,還是被迫在香港過了一夜,好不容易才回到家,這趟小旅行算是給她壓壓驚了 !

 難得一見蛋奶素的下午茶
鹹派配醃蘿蔔
 耗時費工的麻薏棒
 台灣ㄍ巨峰葡萄聖代
 古早味杏仁茶配太陽餅
 冰淇淋外賣區
 受歡迎的宮原茗茶
恭賀新禧糕餅禮盒


這是一篇再見 2013 年的舊作,拖到現在才 po .小芃回來過短暫的寒假,因為我搞丟高鐵車票,所以這頓下午茶花了很多錢,有點懊惱  ! 沒想到一轉眼又送走多事混亂的 2015 年,希望 2016 年一切平安順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