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之國中興新村 / 如歐洲童話小屋一般的松濤園

和兒時記憶一模一樣的中興新村牌樓
沒有提供下午茶的餐廳
乾涸的荷花池
鳶尾花還沒開

記得小學的時候,舅舅第一次帶我來中興新村玩,當時我心裡就很納悶,為什麼台北有一個政府,南投還有一個省政府,台灣到底是一個國家,還是一個省 ? 樸素的中興新村牌樓,椰林大道,經常出現在電視新聞影片中,感覺這裡像個國中之國,後來 " 凍省 " 了,仔細想想這個詞也實在用得很妙.

詹宏志在一次演講中也提到他印象中的中興新村,他的母親是家中的長女,當時臺灣百廢待舉,大家都窮,所以他母親認為,自己的兩個妹妹最理想的另一半就是省政府的職員,雖然年紀可能大一點,但是生活安定,不愁吃住,後來詹宏志的兩個阿姨果然都嫁給中興新村的外省公務員.

我有一個同事就是來自中興新村,全家都是公務員,有一次去溪頭旅行順道拜訪,那個獨門的小院落,清幽的環境,讓我印象深刻.當時的中興新村有自己的學校,醫院,郵局,體育館,大禮堂每逢週末還放電影,感覺上是高級的眷村,自給自足,與世隔絕,果然是國中之國.

這次特地前來中興新村走走,除了牌樓依舊,人事已全非.大草坪上許多小朋友在放風箏或騎三輪車玩耍,另一邊正在進行警犬比賽,原來電影中可以幫忙緝凶的大狼狗,除了品種純正,體型標準,還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才得以被警方選中,擔任職物,也算是長了知識.

沿著省府路一出牌樓,乾涸的荷花池畔有幾家咖啡館,茶藝館,其中第一家松濤園是半自助餐式的西餐廳,可惜正值午休時間,又沒有提供下午茶,但是整個建築外觀和花園對外開放,好像走進故事書裡的童話小屋,真的可以用花團錦簇來形容,主人一定是綠手指,花開得燦爛無比,好像春天提早來報到.

如童話故事般的小屋
只能用花團錦簇來形容
松濤園由池塘邊的松樹得名
免費參觀的花園
連廁所都這麼可愛
戶外空間
花棚下的兩人世界



20151225
真的很佩服小弟他們夫妻倆,從不怕麻煩,開車載著小孩全省玩透透,雙胞胎很會暈車,一個吐完另一個接著吐,看著雅雅自己拿起塑膠袋猛吐,吐完又是活蹦亂跳的,我是又心疼又覺得好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