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鐵腿熬夜之旅 / 凌晨三點也可以 shopping / 餐廳開二十四小時 / 韓式 spa - 汗蒸幕

東大門的日
興仁之門的夜
青溪川整治得不錯 !

這趟首爾之旅真是瘋狂 ! 如果你知道旅館附近的百貨商場開到凌晨五點,二十四小時都吃得到烤肉炸雞,那種捨不得睡覺的心情,我現在完全能夠理解.

東大門的日與夜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景,還沒有對外開放的札哈哈蒂東大門設計廣場,猶如外星來的太空船,這件迷航的龐然大物好像一個不小心降落在百貨商場之間,有一種和周遭環境不搭調的未來感.

東大門的成衣市場就是一座不夜城,無論批發還是零售,這個產業鏈分工精密,產值十分驚人 ! 我走在髒髒臭臭的巷弄裡,到處是來不及清掃的的垃圾,連綿的黃色塑膠棚,裡面賣的竟是成堆仿冒的 Monclear 雪衣,首爾自許要成為亞洲設計之都,我認為還有一段路要走.

東大門高爺會館 ( western co op residence ) 離地鐵站很近,去那兒都方便,門口就有機場巴士. Lotte Fitin 開到凌晨,完全不用等就吃得到在台灣要排二個小時隊的 Krispy Kreme. 草莓正是季節,口感香甜細緻,絕不輸給日本貨. Issac 的烤肉 MVP 吐司雖然很多網友力推,但我覺得還好.

東大門設計廣場
換喻的風景
地點方便的商務旅館
Lotte Fitin
空無一人的 Krispy Kreme
不用排隊就吃到了 !

在新舊首爾車站之間的樂天超市,超級好逛,商品一應俱全,觀光客堆了一整個推車,都快要滿出來了,海苔,泡麵,零食,全都是最實惠的伴手禮.

一張 T-Money 在手,搭地鐵玩遍首爾,只是地鐵站裡的防毒面具,讓人想到窮兇的北韓兄弟.巷弄裡賣狗肉補身湯的店家,其實生意還不錯.

韓式 spa  - 汗蒸幕,又蒸又泡的,真不敢相信穿著黑色比基尼,捲捲頭的阿珠媽,可以從自己的身上搓出那麼多黑黑的汙垢,好像幾年沒洗過澡似的.

該吃的 K-food, 如烤韓牛,烤五花肉,冷麵,炸醬麵,蔘雞湯,橋村炸雞,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石鍋拌飯,神仙雪濃湯,豆腐鍋,都吃到了 !

首爾的咖啡館文化很發達,當你想喝的時候一定找得到,本土的,外來的都有,選擇很多,各具特色,是獨立旅人不可缺少的歇腳處.

韓國的觀光人數一年突破千萬自有道理,除了psy 的代言奏效,幾乎重要的景點都有精美的地圖可取,還有穿著紅衣的旅遊諮詢可以協助你,講中文也都通.

問我還想不想再去首爾,我會說暫時不想,因為實在是累慘了,逛街逛到怕,我和小芃每天都差不多凌晨三點才上床,短時間之內我都不想再逛街了.

N 首爾塔
現代感的首爾車站
舊首爾車站旁的樂天超市
韓版美而美早餐
烤肉 MVP 吐司
庶民美食 - 豆腐鍋
國寶
烤魚一條街
狗肉補身湯
草莓上市
地鐵站裡的防毒面具
韓式 spa - 汗蒸幕
仁川機場的石鍋拌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