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次清幽愜意的迷路 / 從三清洞一路逛到北村

現代版聖殤
小心屋頂有人
有個性的咖啡館
首爾隨時都看得到警察
咖啡工廠
傳統甜糕店 - 熙東啊 是媽媽
獨棟的 Kiehl's
服飾小舖
帽子專門店
小小藝廊
超有型小屋
韓屋咖啡館

從景福宮沿著石牆慢慢逛遊到三清洞一帶,想像一旁高大的銀杏樹,當它的金黃葉片還沒落下的樣子有多美 ?現在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今天沒有目的地,只想隨意散步在冬陽下,享受一份愜意和清幽.

蹲在地上煮著糖漿的大嬸,正在製作澎糖,一旁小朋友熱切期待的眼神,簡直快要等不及了 ! 清秀的街頭藝人自顧自地彈著吉他,唱著韓國歌曲,高個子老外拉著小提琴,是一首三拍子的圓舞曲.

三清洞的韓屋多半已經改成餐廳,咖啡館和小藝廊,商業氣息比較重一點,大量遊客帶來商機,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倒是一些新設計的建築物,現代感又不失個性,為這一區增添一些嶄新的藝術氣息.

座落在青溪川和鐘路之北,因而被稱為北村的韓屋聚落,其實不但是歷史的見證,更是活的古蹟,直至今日,仍有居民住在裡面.這些精緻的木造瓦屋,從朝鮮時代開始,就是王室高官和貴族們的居所.

和首爾一起走過六百年歷史的北村韓屋聚落,位於景福宮和昌德宮之間的山坡上,像樹枝分岔般的小巷弄,很容易讓人迷路,我沒有立志要逛遍北村八景,只是想暫時當一下古人,就讓自己迷路吧 !

清幽巷弄
精緻的傳統韓屋
 活的古蹟
見證 600 年的歷史
韓式傳統甜糕店
各式甜糕
蜂蜜栗子核桃糕
ˇ
柿餅上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