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子老口碑好 / 土俗村蔘雞湯 / 景福宮光化門的守門將


養生補氣的蔘雞湯
佔地寬廣的土俗村
席地而坐
兩款泡菜
滾燙的滋補養生湯
好大的人蔘 !

從景福宮地鐵站下車,目標是土俗村蔘雞湯 .不僅是因為南韓總統也愛光顧,而是牌子老口碑好.這一家人氣名店總是大排長龍,還好佔地寬廣,位子很多,就算等也不會太久.我們今天到的時候差不多剛好十一點,完全不用排隊,很幸運 ! 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溫度肯定在零度以下,真的好冷 !

其實韓國人特別喜歡在酷暑濕熱的三伏天吃蔘雞湯,所謂以熱治熱,越熱的天氣越要吃滾燙的食物,因為夏天耗費體力,最需要補充元氣,就像日本人夏天要吃鰻魚飯一樣.不過一般遊客多半和我們一樣,想在寒冬中來上一鍋蔘雞湯,那真是幸福養生啊 !

用小陶鍋端上來的雞湯還在嘟嘟地滾著,我喜歡把一小杯人蔘酒倒進湯裡去,先試一試味道,再決定要不要加點鹽來提味.體型較小的童子雞味道很濃郁,肚子裡塞有糯米,紅棗,銀杏,大蒜,用三十多種韓藥和五榖雜糧至少經過 24 小時熬煮而成,精華其實都在湯裡,四年生的人蔘,好大一根,感覺很滋補.

最基本的大白菜和蘿蔔泡菜任你吃,也有人喜歡把泡菜加進湯裡.隔壁桌因為人多,還加點了海鮮煎餅和烤雞,看起來也都不錯吃.天寒地凍裡,能喝上一鍋燉得入味,連骨頭都酥爛的蔘雞湯,實在是一大享受,連一向不喜歡中藥味的女兒,都能接受這微微的苦甘湯頭.

我們從景福宮的正門,也就是南門 - 光化門經過,今天並不打算參觀這座首爾的標誌性宮殿.城門前威風凜凜的守門將,身著艷麗紅黃色的袍子,一夫當關,這是李氏朝鮮的傳統服裝,讓人很難不聯想到 " 仁鮮皇后的男人 " 這齣韓劇.

逗趣的獅子好像對著我們傻笑一樣,藍天襯托下的石牆也挺美的,兒童博物館附近的雕塑是不是在玩阿魯巴 ? 喝完一鍋蔘雞湯,整個人感覺真是元氣十足 !

光化門
守門將
景福宮的南門
逗趣的石獅
美好的一天
兒童博物館附近的雕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