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草堂 / 來自都市的民宿主人Ryan / 倚山面海的獨立客房

觀星台改建的房舍
空心磚是主要建材
簡潔明亮的房間
無敵海景
背倚海岸山脈
遠處的新蘭港

帥氣陽光的 Ryan 來自台北大都會,他說會落腳都蘭,為的是完成父親未完成的夢想,和兄弟各自登山,弟弟經營南八里民宿,他則照顧草堂. " 草堂 " 是父子共同認為最尊重自然的建築工法,而實際上要克服的困難比想像還要多.這一片可以眺望新蘭港的美麗台地,總有做不完的事情等在那裡.

我們住的房間是由一處觀星平台改建而成,空心磚省錢又環保,雖然沒有草堂的外貌,卻也有種悠然見南山的遺世獨立.背倚海岸山脈,面臨台灣海峽,視野遼闊,好像整片大海只屬於我一人.看著折射的夕陽把天空染成淡淡的紅,港口的燈塔隨著夜幕低垂而亮了起來,指引晚歸的漁船回家.

西班牙冷湯
西班牙烘蛋
海鮮燉飯
不速之客

Ryan 親自下廚,在那一間真正的草堂裡.沒想到他除了可以整地蓋房幹粗活,還能燒得一手好菜,無國界哦 ! 今天是以西班牙為主題,雖然冷湯喝起來好像西洋芹蘋果泥,烘蛋裡的馬鈴薯我嫌有點生硬,海鮮燉飯的米心又太軟,但這就是 Ryan 的版本啊 ! 太友善的小黃穿梭在桌底腳下,美麗的天牛也飛上飯桌,伴隨著蛙鳴濤聲,這一頓晚餐真是熱鬧 ! 

早餐是主人親自準備的,自製的手工麵包還真不賴 ! 豆漿也是現打不去渣的.一棵土芭樂結實累累,有時候 Ryan 還會打成芭樂汁招待客人,這是草堂最令人難忘的地方,是 Ryan 讓草堂不一樣,我感受到他的真誠和不計較,這也是民宿和飯店最大的不同之處吧 ? !

Ryan 談著坡地上自己設計的民宿,一間屋頂有個可以降溫水池的房舍正在趕工中,他對這裡是有著自己的盤算的.外表看起來現代都會的年輕人,竟能如此吃苦耐勞,好像已經全心投進去了,是使命感的驅使 ? 和弟弟的競爭 ? 還是都蘭的好山好水讓他不想再回到五光十色的都市去了呢 ? 

 Ryan 的廚房
生態池
擋雨遮陽
連麵包都是自己做的
老狗
小狗
土芭樂
童年的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