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女人和灰黑橘黃 / 台東個性民宿

沙漠風情姊妹作
只有四間客房
海邊散步

會選擇灰黑橘黃是因為有朋友住過沙漠風情,有點傳奇,充滿遐想的民宿,好像說有七個勇敢的女人就這麼築夢踏實,讓人好生羨慕 ! 我也有過夢想,但總是停留在  " 想 " 上面,從沒踏出去過,轉眼間,好像一切都太遲了 !

美麗的台 11 線 82.5 公里處,長濱三間屋附近的海邊,果然有幾間屋子出現眼前,不是清水水泥,就是灰黑色調,極簡的線條,顯得特立獨行,好像在說 : 別來煩我 ! 只要我喜歡,你不喜歡也沒有關係,超有態度.

灰黑橘黃
小黃納涼
淡季才有的悠閒
客房長廊

管家阿拙站在階梯上揮揮手迎接我們,她說大學畢業以後,先進入沙漠風情,接著管理灰黑橘黃,轉眼已經十個年頭了 ! 颱風來襲時的狂風巨浪,她是會擔心的,問她怕不怕 ? 她倒是笑而不答.

整棟民宿只有四間客房,但是公共使用的書房,餐廳和廚房,卻是不成比例的寬敞.以灰黑橘黃四色為主調,這裡一點也不明亮開朗,取而代之的是內歛安靜,適合來這裡整理心情,冥想沉澱.

沉穩的色調
書房
自製果醬
喝下午茶的地方

客房裡只有一個角落看得到海,取之無盡的碧海藍天好像和你捉迷藏似的.舉目所及都是灰黑橘黃四種顏色,忽然出現一方綠意,一片藍海,你反而會更加珍惜眼前的自然美景.建築師和民宿主人聯手設計出有趣曲折的空間,讓人驚喜連連.

所有的東西都是灰黑橘黃,灰的牆面,黑的桌椅,黃的沙發,橘的柵門,連自製的果醬也是柑橘和黃檸檬,我還可以找出十種以上的例子.好安靜,靜到讓人有點發慌,我們到海邊走走去吧 ! 此刻我想要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

吃早餐的小廚房
隨意喝
主人的作品
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