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人聚居都蘭? / 都蘭糖廠 / 月光小棧 / 馬利諾廚房

都蘭糖廠
木造房舍
塗鴉牆
好的擺
口渴的小黑
愛都蘭聯盟的一員

好朋友阿珠的老公一直有個退休以後,要在都蘭買塊地,自己蓋房子的夢想.酷酷嫂的都蘭書包使更多人認識這個後山小聚落,背山面海緩坡上的諸多民宿,讓這個阿美族人的聖山成為都市人心中的樂土.這裡聚居了很多不同國籍,背景各異的人士,據說附近的土地已經翻漲了好幾倍 !

Ryan 說有三種人特別喜歡都蘭,失戀,失業,失去人生方向所謂的 " 三失 " 之人 ,當然這是玩笑話.因為交通不算那麼方便,才讓都蘭保有一份特別的純樸氣質.日據時期的紅糖工廠,變身為新東藝術文化園區,讓都蘭多了一處藝文空間,有塗鴉,有展覽,還有音樂表演.

月光小棧
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場景
最早是都蘭林場辦公的地方
視野遼闊
月光咖啡
女妖藝廊

順著都蘭遺址的指標往山上開,就來到月光小棧,因為林正盛的電影 - 月光下我記得而出名的二層樓木造房舍,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東管處保留電影的場景,留給影迷回味.一樓的女妖藝廊正在展出以貓為主題的展覽,果然洋溢一股女性獨有的氣質.

在月光咖啡點了一杯飲料,就可以在面海的平台上找個地方歇歇腳,台灣西部很難有這樣一片視野開闊的好地方.身後就是寶猜和西蓮這對闗係微妙的母女在電影中所居住的雅舍,風韻猶存的失婚母親,向女兒的男友求愛的情慾戲,讓楊貴媚因此封后.

馬利諾廚房的推手是大衛和羅莉的愛情故事,這裡的手工麵包已經成為都蘭的名物,台 11 線上最受歡迎的伴手禮.全麥麵包和超級麵包果然是人氣商品,早已售完,紮實的肉桂核桃葡萄麵包,真是好吃 ! 獨特的肉桂粉,香氣十足,回家才恨自己買太少了 !

馬利諾廚房
好吃的麵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