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檸檬廚房 / 謝謝管家阿拙

面海的角落
靜謐的書房
黃檸檬廚房
主人的創作
餐廳一角

洗去一天的塵蓬,我來到灰黑橘白最美的角落看海,好安靜的傍晚,只有我自己.風平浪靜的碧海藍天,讓人想親近它,可是當颱風來襲時,如千軍萬馬的浪濤狂風,不知道阿拙一個人怕不怕 ?

晚餐前我待在靜謐的書房裡,我喜歡靠窗的那一張黃色沙發,一本  Martha Stewart 的食譜書讓我想起來,她曾經有多麼風光 ! 有一次她教觀眾如何醃漬美國南方特有的綠番茄,令人印象深刻.

開胃前菜
茴香雞湯水波蛋
海鮮小菜

雖然今天只有一組客人,黃檸檬廚房也為我們開張,這種感覺好妙,像是去朋友家裡做客一樣.以煙燻鮭魚為主的前菜,搭配自製的柑橘醬和橄欖油浸泡的 sun-dried tomato ,層次豐富,連小黃瓜和胡蘿蔔都好吃極了 !

金黃色的手工玻璃上是三款海鮮小點,分別是鮮蝦,花枝和鮪魚慕斯,口感互異,各有巧妙,搭配的起士脆片,醃漬橄欖,檸檬皮,薄荷葉,熱鬧繽紛,好吃又好看,相信事前的準備功夫可不少,吃食的順序也是從淡到濃.

茴香水波蛋的湯底是香濃的大蒜雞湯,自己種的茴香鮮嫩清新,和番茄的微甜微酸真是巧搭.黑色的湯碗裡,漂著的紅綠兩色,極美 !主廚說這是童年母親熬煮雞湯的美好記憶,可惜水波蛋稍為煮過頭,沒能呈現糖心的效果.

主菜是酥烤台東放山雞腿肉,肉質果真很有彈性,不過我更喜歡旁邊搭配的烤蔬菜,鮮甜多汁,幾乎不用調味,一球表皮焦香的燉飯,添增飽足感,真的飽了 !可是忍不住還是吃了一塊有著發糕一樣口感的自製麵包.

手工麵包
烤雞蔬菜

把一層薄冰輕輕敲碎,底下是微苦微酸的冰沙,苦來自柑橘皮,酸是水果醋.乳酪冰糕其實是結冰的乳酪蛋糕,和屏東心之和的口感一樣.自己做的百香果冰淇淋,酸甜滋味恰到好處,給這頓晚餐畫下完美句點.

600 元一套的晚餐,是主人把自家的私房絕活與季節性食材和房客分享,物超所值,我們感受到這份善意.在這樣有個性的餐廳享用美食,遠處的濤聲,近處的蟲鳴,還有小貓想進來的撒嬌聲,都讓今夜成為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甘橘冰沙
乳酪冰糕
百香果冰淇淋

留言